冻浦

但愿我们能温柔地目送

不要温顺地走入这良夜【HP设定】


𝐑𝐚𝐯𝐞𝐧𝐜𝐥𝐚𝐰🦅×𝐆𝐫𝐲𝐟𝐟𝐢𝐧𝐝𝐨𝐫🦁

略病娇小鹰×善良胆大小狮子


写了一个简单的名词解释给没太看过的朋友



正文——


01.


新一学期的课程有些繁琐,导致丁程鑫抱着一堆书本进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差点和同学迎面撞了个满怀。


“哦!Xin!是你啊,好久不见!”


丁程鑫笑着点头。



“本学期将继续由亲爱的各位老师教你们学习一系列魔法课程,希望同学们都能愉快地度过这个学期!”



丁程鑫坐在礼堂里低着头,只是听着校长发言,一抬头,看到了对面人群中那个显眼的东方面孔。



那人盯着他不动,半晌兀自笑了,又举起杯子轻轻抬了抬。




开学宴结束后丁程鑫就跟着人群往外走,冷不丁的突然飞过来一只纸蝶,在空中盘旋了一会儿稳稳停在他手心上。



“下次见。”


是中文的字迹。



丁程鑫把纸条叠好放进口袋。



“要我说,就是拉文克劳的那个……”


“在聊什么?”


回到宿舍,男孩子们窝在一起讲些学校里的新鲜事,听到“拉文克劳”,丁程鑫竖了竖耳朵。



“啊Xin你回来了,没什么,就是拉文克劳这学期新加入的球手,是他们新学年的级长,好像是亚洲人,我想你们应该认识。”



丁程鑫没否认,倒也不算认识……


“那小子还蛮帅的,是吧?”



说起拉文克劳,狮院的同学都知之甚少。不过今年魁地奇排了几场对抗赛,格兰芬多的球队便慢慢关注起鹰院。


而说起拉文克劳球队新生,丁程鑫并不是第一次见到他。


当初分院的那天他们就见了面,只不过也并没有打招呼。


霍格沃兹的亚洲人极少,所以丁程鑫在礼堂就注意到了他,并在心里默默记下了那个人的名字。



马嘉祺。



02.


再次见到马嘉祺是在学期初的第一节黑魔法防御课上。


丁程鑫习惯早五分钟去教室,进了门,就看见一个略有些熟悉的背影。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身边的人并不说话,笑着点点头,挪出一大部分空间给丁程鑫。



“谢谢。”


“不客气。”


马嘉祺换了中文讲。


“你真的是中国人啊?”


身边的人惊喜地盯着他看,眼睛又圆又亮。


马嘉祺点点头,抬手用羽毛笔在他的本子上写:


“你好,我叫马嘉祺,很高兴认识你,丁程鑫。”


字体不算过分漂亮,但看得出很熟练。


“我没骗你吧?”


丁程鑫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原来你也认识我。”


“当然,格兰芬多丁程鑫,擅长魔药课,球队最佳找球手兼队长,去年魁地奇连赢了两场比赛。不过依我看……”


马嘉祺凑得近了些:


“你应该还有个民间的称呼吧,比如格兰芬多明星学长,或者狮院院草?”


这人不说话倒看着挺吓人,一说话露出点小兔牙,眼神也好奇得不得了。


“关于我的都知道了,那你呢?说说你呀。”


马嘉祺耸耸肩,正要开口,防御课的教授就进了教室。



“下课聊。”



“同学们好,这节课呢,要带大家看一个新鲜玩意儿…”



教授将桌椅挪开,变出一个衣柜模样的长形柜。


“有人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吗?”



丁程鑫举起手。


“Xin,你来。”


“是博格特,它能变成我们害怕的东西!”


“很好。”



教授走近柜子,


“那么,Xin,你最害怕的东西是什么,试着想一下。”



丁程鑫脑海里一下蹦出外婆家门前的大黄狗,小的时候他曾经被那只大狗咬了一下。


教授拉开柜子,里面果然窜出来一条巨型的大狗。


“来,举起魔杖,跟我念:”


“𝕽𝖎𝖉𝖉𝖎𝖈𝖚𝖑𝖚𝖘!(滑稽滑稽)”



丁程鑫定了定神,闭起一只眼睛对着那只大狗念出了咒语。刚才还雄赳赳气昂昂的狗突然变成了一只巴掌大的小乌龟,却还保持着原来的颜色。


在场的同学们都笑起来,丁程鑫也笑着转过头去,刚好对上马嘉祺的眼睛。


马嘉祺笑着冲他竖了个大拇指。



“那么下一位,谁想来试试呢?Qi,你可以吗?”


马嘉祺从人群里走出来。


“想想,你最怕什么?”



丁程鑫退回人群中,一动不动地盯着马嘉祺的后脑勺。


马嘉祺有些迟疑,却也控制不住脑海里下意识的想法。


丁程鑫抬头看去,只见博格特变成了一根粗麻绳。



仅此而已。



“对不起先生,我有些不舒服…”


教授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见马嘉祺几乎失控地跑出了教室,不管身后的人怎么喊他也没回头。




丁程鑫也一路追了出去,最后在盥洗室找到了马嘉祺。


他靠在洗手台边,干呕得厉害。


“你…你还好吧?”


丁程鑫迟疑了一下,慢慢抬手拍了拍他的背。


“没关系…”



马嘉祺洗了把脸才抬起头,手掌扶上丁程鑫的肩膀轻轻推了一下。


“你回去吧,以后…别离我太近。”


丁程鑫看马嘉祺脸色还是苍白得不像话,便下意识抓住他的胳膊,面色十分焦急。


灼热的温度透过衬衫渗进皮肤,马嘉祺忍不住抖了抖。


“我带你去校医室啊,你这样怎么行!”


马嘉祺抬头盯着他的眼睛,半晌还是躲开了视线。


“我说离我远点,丁程鑫。你听不懂吗?”




03.


自从那天黑魔法防御课,丁程鑫的确就再没和马嘉祺讲过话。


马嘉祺几乎又回到了一个人的样子,偶尔在食堂碰见,也是低头吃饭,不理会丁程鑫的眼神。


还好这周就是和拉文克劳的比赛了,丁程鑫暗自下了决心,一定要知道那截麻绳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平时不说话,在球场上面对面总不会再装不认识了。



“嘿,队长,比赛准备得怎么样?明天大干一场!”


丁程鑫吃过饭后在公共休息室见到了球队的朋友,几个人简单讨论了一下战术,便互相嘱咐着好好休息。


“不过这次不能和拉文克劳的新球手切磋,还真是可惜……”


“什么?”


新球手…不能切磋?

马嘉祺明天不参赛?


“啊队长你还不知道吗?拉文克劳的新球手今天临时换下来了,说是身体原因。”



为什么?


丁程鑫跑出了门,看来今天必须找马嘉祺问个明白,为什么明天就要比赛,今天突然要退出……


转了一大圈,才听到鹰院的同学说马嘉祺应该在看书,丁程鑫一秒都不想等,转身跑去了图书馆。


马嘉祺果然一个人坐着,面前放了本魔药课的大部头,正看得认真。


“为什么不去魁地奇?”


丁程鑫气喘吁吁地坐在了马嘉祺身边。



“已经出通知了,身体原因。”


马嘉祺的眼睛依旧在书上,分毫不挪。



“可……”


“丁程鑫,我告诉过你。”


马嘉祺抬起头,对上丁程鑫的眼睛时有那么一丝松动,但还是冷了冷语气:


“不要接近我,这是为你好。”



“好好好不理就不理嘛,谁稀罕啊。”


丁程鑫气得没话说,甩甩袖子走了。


这人真是阴晴不定,鬼知道上一秒还冲他笑,这一秒就冷脸。

木头脑袋!大番薯!




烦躁的心情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天都没有消下去,以至于一早到球场集合的时候,丁程鑫的脸色把众人都吓了一跳。


“队长,你没事吧…”


“没事,别管我,好好比赛。”



丁程鑫的扫帚是全新款的光轮2020,在之前的基础上加上了弯道变速,高度调控也采取了全新的技术,保证比赛的时候能更灵敏。


观众席上高喊起丁程鑫的名字。他走进场,将扫帚握在手上。



“欢迎来到格兰芬多对决拉文克劳的比赛现场!”



比赛开始,两队队员都全神贯注追球,丁程鑫升到高空,在外圈游走看准时机捕捉飞贼。


拉文克劳擅长灵活变术,第一轮用障眼法进了一个鬼飞球,大涨鹰院士气。


“队长,注意对面的那个Jack,我看他刚刚好像在对你的扫帚施咒。”


比赛期间施咒就是犯规,但丁程鑫今天自我感觉状态很好,不想中断比赛,何况也并没有证据。


丁程鑫抬眼看了看,把紧了身下的扫帚。


早上的雾还未散净,这会儿能见度不是很清晰。丁程鑫似乎听到了金色飞贼的响动,冲着声音的方向拐了弯。果不其然,云雾间有一个亮晶晶的点正极速移动。


“见鬼去吧。”


丁程鑫眼看着即将追上金色飞贼,冷不丁的俯冲降下了高度,方向也突然失灵了。


观众席上一片哗然,纷纷站起来观看情况。


“该死的…”


拉文克劳的找球手紧随其后,却碍于速度一直追击不上。


丁程鑫稳了稳高度,冲着近在眼前的飞贼伸出了手。而就在抓住的一瞬间突然失重,耳边只听到裁判说:


“Xin抓住金色飞贼!加150分!格兰芬多胜!”



……




再睁开眼,面前有个模模糊糊的影子。瘦且高,似乎很是熟悉。


丁程鑫努力揉了揉眼睛适应灯光,才看清自己是在校医院,而坐在床头的那个人正是马嘉祺。


“你来干什么?”


看清来人,丁程鑫又赌着气躺了回去,并不再看马嘉祺。


“鹰院比赛犯规,Jack私自施咒了,为表达歉意,我作为级长理应过来探望你。”


“那探望完了,我也没被你们的小崽子害死,你现在可以走了。”


丁程鑫也闭着眼,一门心思学着马嘉祺的冷淡表情不理会,抬起胳膊挥挥手赶人。


“严格来说还不行,校医女士嘱咐我一定要让你喝了这碗药。”


丁程鑫这才转过身。


“那这样,我答应你乖乖喝药,你也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马嘉祺不置可否,只把药端到他嘴边。


“快说啊,答应不答应,不答应我就不喝了。”


“好我答应,你先喝药。”


丁程鑫瞪了他一眼,接过碗飞速给自己灌下了满满一碗苦药汤。


奇了怪了…刚刚校医女士走的时候明明神情仿佛丢给马嘉祺一个烫手山芋,说哄丁程鑫喝药简直比把校长变成猫头鹰还困难。


“对我就那么好奇?”


“当然…不是!我只是对那天博格特变成的麻绳好奇。告诉我呗,为什么呀?”



马嘉祺抬手接过空碗。



“明天午饭后操场见。”




04.


马嘉祺吃过饭就如约去操场边上的石廊坐着。

不一会儿就看见城堡里一个红色的小圆点跑过来,越来越近才看到脸。


“拉文克劳级长,果然言而有信!”


丁程鑫跑得气喘吁吁的,坐下来顺了好一会儿气才托着脸问麻绳的事。


“那段麻绳其实是小时候和哥哥在山里玩,我从很高的悬崖上摔了下去,被那段麻绳吊了很久才被救上来。从此以后就特别害怕高的地方……”


丁程鑫这下明白了,若是旁人,也许不会理解马嘉祺因为这个原因所产生的困顿。


但丁程鑫不一样,他是一名优秀的巫师,也是魁地奇的队员。

他自然明白,高空飞行对于一个巫师来说是多么重要。


“我报名魁地奇也是想克服这种恐慌,可惜……”




“那你…手脚冰凉……”


“我说过,丁程鑫。我不是个好巫师,让你离我远一点,是不想你被别人嘲笑。”


话音刚落,马嘉祺就被丁程鑫抓住了手。


“谁说飞不了就不能成为好巫师了,我看以后谁敢嘲笑你。”


丁程鑫的手掌温热,整个人似乎温度都更高一些。



“以后每天下课你就来找我,我帮你丢掉那段破麻绳。”



马嘉祺看了看他的眼睛,鬼使神差一般的答应了。



于是每个晚饭前的休息时间,马嘉祺总是如约去操场的角落找丁程鑫。


从第一天的飞行十米,到第二天二十米,逐天递增。


每次基本都是丁程鑫在地面上帮他记录高度,后来有一天他突然提议,两个人一起飞。



“你跟着我,放心,我们不会撞碎校长办公室玻璃的。”


马嘉祺点点头,握着扫帚的手紧了紧。



丁程鑫飞得不快,只是慢慢爬升,一边压着速度,一边和马嘉祺聊些轻松愉快的话题。


“上次我见到有人吃了很恶心味道的比比多味豆,妈呀我从此就再也没想法了…”


马嘉祺坐在扫帚上轻轻笑着,四周的视线被云雾遮挡,他也没太在意,心情很是放松。



“马嘉祺,你看。”


丁程鑫将扫帚靠近,把手里的高度记录仪拿给马嘉祺看。


“是你的新纪录。”


记录仪上是一个他从来都没想到过的数字。


“现在,别怕,跟我一起慢慢往下降,不用急。”


“好。”


马嘉祺出了轻微的薄汗,却也稳稳地跟着丁程鑫一起往下降。



“看,我说过,这事儿真的不难。”


丁程鑫在前面很是放松的样子,脚尖也翘起来。


可就在那一瞬间,马嘉祺的耳朵突然动了动。

不对劲……

好像有危险在靠近。



一个念头刚冒出来,周围本还干净的云雾霎时变了样子,一道闪电劈下来,丁程鑫差点没躲开。



“糟了…好像是摄魂怪。”



马嘉祺迅速冷静下来,一手扶稳了扫帚,一手掏出来魔杖。


又一道闪电劈下来,眼前一亮,一直在前方的丁程鑫突然没了影子。



“丁程鑫,你还好吗!”



云雾里听不见回答,只听见摄魂怪的吼叫。


马嘉祺似乎一根弦崩断了,他几乎可以确定丁程鑫已经被摄魂怪抓住了,于是毫不犹豫地升了高度,咬紧了后槽牙。


黑色的披风在云中时隐时现,马嘉祺紧随其后,追着摄魂怪停在了一个山谷中央。


他下降得不算快,导致落地的时候就看见那只摄魂怪已经把丁程鑫按在地上进行灵魂摄取了。



“𝕰𝖝𝖕𝖊𝖈𝖙𝖔 𝕻𝖆𝖙𝖗𝖔𝖓𝖚𝖒!(呼神护卫)”



05.


“哦天,真是糟心。”


丁程鑫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这一个月已经是第二次进校医院了,这次居然比上次还糟糕,全身酸痛。


“我又怎么了…”


同学们看到丁程鑫醒来,一窝蜂拥了过来。


“你终于醒了,我的天,还好还好…”


“Xin,你真命大,被摄魂怪吸了魂还能活过来,多亏拉文克劳那位学长救你!”


丁程鑫听得一头雾水。


是马嘉祺救了他?


“他人呢?还好吗?”



“他没事,赶走摄魂怪以后还把你背回来了。”


丁程鑫点点头,强撑着坐起身。刚和朋友聊了一会儿,院长就出现在了门口。


“院长,您怎么来了?”


“没事了,其他同学回去上课吧。”


人群慢慢散开,院长看了看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才握了握丁程鑫的手。


“我的孩子,真是万幸啊。”


“您…都知道了?”



院长点了点头。


“我还知道,是拉文克劳四年级的级长把你救回来的,对么?”


“是……是吧。”


丁程鑫低着头,有点不好意思。


“不过还是应该告诉你,Xin……”


“什么?”


“你要知道,那个孩子的魔杖,是紫杉木。”



院长将马嘉祺入院前的资料调了出来。资料显示,他虽是纯血巫师,家族的地位也很高,但却因为小时候的遭遇有一些“问题”,个别时候会有轻微的躁郁,魔杖在匹配的时候也很特殊地被紫杉木选中。


“这个我知道,院长,那只是恐高症,你明白的,多上上飞行课就好了…”


“不,孩子,你知道什么叫躁郁吗?去看一看那孩子吧,你会明白的。”




丁程鑫去了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门口。

等了几乎十分钟,马嘉祺才从里面走出来,样子有些疲惫,看到他过来,怔愣了一下,而后只是笑笑问他身体恢复得怎么样。



“是你救了我对吧?”


“那只是运气…”


“马嘉祺,你看着我。”


丁程鑫抓住了他的胳膊,这才发现这人白皙的小臂有一大片深深浅浅刀子刻画过的痕迹。


“这是被谁弄的?”


马嘉祺抽回胳膊,把衬衫袖子放下来盖好。


“没什么,我自己弄的…你回去吧,我们…以后不要再见面了。”


“是因为害怕我会死吗?”


丁程鑫抬手又拉住他。


马嘉祺顿了顿。


的确。

丁程鑫在被摄魂怪抓住的一瞬间他似乎整个人都变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却也异常清醒。满脑子只有一个声音:“救他”。

可是当他把丁程鑫背回城堡,听校医女士说丁程鑫极有可能醒不过来,他只觉得自己又发了疯,一股脑钻进休息室的角落。


等他清醒过来,胳膊上已经被自己划得鲜血淋漓。

这是从未有过的感觉。


就像……

就像有人毁了他最珍视的东西。



“是,所以我很危险,我说过,不要靠近我。”


马嘉祺抖了抖睫毛,不敢抬头看丁程鑫的眼睛,怕他下一秒抬起脚又反悔。



“听着,马嘉祺。你的事情教授都告诉我了,我都知道了,但这并不影响我…喜欢你。”


说完不等马嘉祺反应,冲过去按着他的后脑勺,送了一个几乎带着狠劲的吻。


“所以以后别再说些狗屁话。”


马嘉祺愣在了原地。身后看热闹的鹰院学生早就忍不住开口起哄,又被丁程鑫开口喝止:


“怎么,拐走你们拉文克劳院草,要跟我记仇吗?”



话音刚落,丁程鑫又被猛地勾住脖子。

马嘉祺含住了他的唇,丁程鑫这才发现原来这人不止身上冰,舌头也凉凉的。


他更加旁若无人地加深了这个吻,直到自认肺活量全狮院第一的丁程鑫也喘不上气,才放开了口舌上的欺压,抵着丁程鑫的额头。


“那就别怪我没警告过你。”


丁程鑫一点也不怕,反而伸手勾了勾马嘉祺的下巴笑了:


“小混蛋,别想推开我一步,除非你弄死我。”



06.


霍格沃兹又到了庆祝圣诞节的时候。这年气候温和,雨雪气候也少,却偏偏在平安夜的早上下了大雪,如愿地将地上铺满白毯。


学校依旧组织了丰盛的晚餐,犒劳一年来勤奋学习魔法课程的小巫师们。


早在上午的时候丁程鑫就收到了马嘉祺的礼物,还被人按在走廊拐角亲了脸颊又亲脖子,留下红色的痕迹,还险些错过一大早的魔药课。


这会儿他对面坐着那个一身蓝色的小巫师,丁程鑫气得只想把盘子里的土豆当成马嘉祺扎。


校长发言完毕,丁程鑫便低头吃东西,不理会对面人炽热的目光。结果没过一会儿抬起头,那人居然还在盯着他看。


“看什么看!”

他对那人做了口型。


马嘉祺也不着急,笑着举起了杯子,同样回他一段口型,那意思是:


“Have a good meal, baby.”

(用餐愉快,我的宝贝。)



晚宴结束后,两个人心照不宣留在礼堂里。

丁程鑫从怀里拿出早上马嘉祺给他的礼物,还没来得及拆封。又从一边递给他一个盒子,作为平安夜交换的圣诞礼物。


“所以你给我准备了什么?”


马嘉祺好奇地左右看了看那个盒子。


“拆开不就知道了?”


“那我们一起拆。”


“行。”


“3——2——1”


马嘉祺的盒子拆开,里面是一条毛绒绒的围巾,虽然手织的痕迹有点明显,但看上去依旧很暖和。


丁程鑫则是从盒子里拆出了一枚马嘉祺亲手做的书签,里面夹着槲寄生和紫藤萝。


“所以…要亲一下吗?”


马嘉祺围上围巾,笑着冲丁程鑫张开怀抱。




“Of course.”

(当然。)



丁程鑫乖乖地接受了他的鹰院小男孩的拥抱和亲吻。


“Merry Christmas.”


“You too.Merry Christmas.”



07.


“好了,让我们看看Qi先生能让我们的博格特变成什么!”


马嘉祺站在长柜面前,深吸一口气。


门开了。

众目睽睽之下,竟然是丁程鑫走了出来,坐在椅子上看着马嘉祺。


“天啊,这怎么会!”


“学长怎么会怕他!”



“Oh,Qi,我想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

教授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颇有玩味地看了看人群中脸色爆红的丁程鑫。



“额,事实上每天早上都会有起床气的Xin确实令人恐惧,但还好,我想我……应该可以克服一下。”


“马嘉祺,别说了…”

丁程鑫在人群中疯狂暗示。



“而且你们知道,狮院院草先生平时还是蛮可爱的…”





丁程鑫忍无可忍举起魔杖:

“𝕼𝖚𝖎𝖊𝖙𝖚𝖘!(无声无息)”




END.



(第一次搞HP!有bug还望海涵🙇)











评论(83)

热度(3133)

  1.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