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浦

但愿我们能温柔地目送

险棋/C31



亓清*娱乐圈狗血言情预警*



(好久不来的更新…)


简亓怔愣了很久。仿佛真的像十年那么长。

他走过去摸了摸钢琴,深吸一口气后坐下,把那张谱子放在谱夹上。


还记得当初这首曲子最终完成的时候,他熬了一个通宵。抬起头才发现阳光早就铺满了整个屋子。他不觉得辛苦,只是眼眶湿热,仿佛灵魂完成了一次最终泅渡。


而现在,他坐在钢琴前,慢慢地,用指腹抚摸那些黑白的键。然后深吸一口气,按下第一个音。


剧场里是静默的,是在听一位真正的钢琴家演奏。



程以清站在一边,望着简亓的背影不做声。


从前他很少见简亓真的弹完一首曲子,更别提是做别的音乐,所以很难想象在相遇之前,他的爱人本是一个天赋极高的音乐家。惯性思维让他时常会将这种种归咎于自己,但现在程以清明白,这都是命数,都是他的简先生在自己人生中走出的一步棋。


那么既然这样,请让我帮他把这枚棋子归位吧。


一曲弹完,剧场里半晌沉默,而后是铺天盖地的掌声响起。


简亓坐在钢琴前,似乎陷入了长久的沉思。

直到程以清走过来拥抱他,触到那人脸上的湿热,简亓才慢慢掉下一颗积蓄已久的泪水。


“以清…”


“好了不要说了…”


程以清松开胳膊,笑着去给简亓擦眼泪,即便自己也哭得花了妆。


“我说过,它本来就属于你。我也属于你。”




最后一场Fanmeeting圆满收官。


程以清在台上深深地鞠了一躬。他看到台下很多女孩子也在跟着他掉眼泪,便笑着安慰大家不要哭,回家的时候注意安全。


下了台,刚刚还在台口的简亓这会儿却突然没了影子。


程以清一边和工作人员要了水喝,一边准备去休息室卸妆。



“清哥,有个女孩子想见你。”



助理跟着程以清后脚进门,有点为难地指着门口。



“是粉丝吗?”



“说是你之前的后援会会长。”




“让她进来吧。”





进来的女孩子手里拎着很多礼物盒,程以清便帮着她放在门口的地上。一抬头,才发现这女孩的面相有点熟悉,却不太能想到究竟是谁。



“我……可以叫你以清吗?”


程以清点点头,表示当然可以。


“我是你全国后援会的前会长,后来因为自己的一些私事就辞职了,然后这次是因为现在的会长有事赶不过来,我就帮大家把礼物送过来。”



程以清盯着她看了一会儿。




“我们……之前见过吧?”



女孩子面露尴尬,支支吾吾半天,才弯下腰深深地鞠了一躬。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突如其来的道歉把程以清搞懵了。



“当初你突然隐退的时候,他们都说你是隐婚了,我想证明你不是那样的人,所以忍不住追了私,在超市追到你,然后……”



程以清想起来了。

她就是在超市遇见过的那个女孩,当时气急败坏把鸡蛋砸向他。



“真的对不起…后来知道你是因为生病,我很后悔做出那样的事,所以就没脸再呆在后援会了。”



女孩还是低着头不敢看他。


半晌,程以清抬手拍了拍女孩子的肩膀。



“没关系。”


女孩抬起头。



“你原谅我了吗?”



程以清笑了:



“是的。其实严格来说,是我有错在先,没有及时向你们传达信息。不过……”


程以清耸耸肩:


“这种泄愤方式就不太对咯,毕竟你砸鸡蛋的准头实在是太好了。”



女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着笑着又突然落了泪。



“这么多年,你辛苦了,以清。”


“我能…能抱你一下吗?我下个星期就要结婚了。”



程以清没说话,先一步俯身抱住了女孩。



“也谢谢你这么多年来的辛苦。”



“一定要幸福。”




女孩走后,程以清坐在沙发上发呆。

刚刚送来的礼物盒里有很厚的一沓信,他便嘱咐助理把那一堆盒子都拿去后备箱放好,他要一个一个认真地看。



助理刚走,简亓就进了门。

程以清一看是简亓进来了,像个小孩子一样就去搂他。


“你跑哪哭去了,后台这么大,我都找不到你…”



简亓笑着把他拉开,握住了他的手。



“说好的,结束后带你见个人。”


“啊,那就去啊。”



简亓牵着程以清去了另一间休息室。

不知怎么的,程以清站在门口的时候就觉得气氛不大对头。



简亓敲了敲门,得到应允后按下了门把手。



门打开,程以清在他身后探着头,还没看清沙发上坐着的究竟是谁,那位女士就快步走过来拥住了程以清。




“妈……你怎么来了……”






TBC.

评论(22)

热度(4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