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浦

但愿我们能温柔地目送

奶爸养成计划【短打】


无脑甜的小故事一则*

关于新手爸爸的那些事*

也许会有后续



01.


丁程鑫坐在沙发上看新一期杂志的时候,马嘉祺从外面回来了。


最近正是雨季,整日整日的没个大晴天,这可让两人的郊游计划一次又一次延迟。


“怎么这么晚啊今天?”


丁程鑫打了个哈欠仰着头,发现马嘉祺抱着一个纸箱子进来了。


“我…捡了个东西。”


丁程鑫突然警觉。


“马嘉祺,这个家有狗没我有我没狗,不行就离婚啊我跟你说。”


“不是狗…”


马嘉祺衣服都淋湿了大半,纸箱子倒还好好的没湿一点。



丁程鑫凑过去扒开纸箱的盖子,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打开的方式出现了亘古未有的错误。



纸箱子里…

躺着一个熟睡的小婴儿。



“马嘉祺,你管这叫'东西'?”




丁妈妈接到电话就马不停蹄赶到了家里来,面对襁褓里的婴儿也表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眼神。



“别看我,你儿子生不出来。”


丁程鑫坐在沙发上,有点笨手笨脚地抱起来小婴儿,指尖戳了戳肉嘟嘟的小脸蛋。


“是个小姑娘哎。”


丁妈妈又把眼神投向马嘉祺。


“妈…别闹…阿程不行,我就更不行了。”



据马嘉祺的描述,刚刚下班回来的路上他拐去西装店帮丁程鑫取上个月定做好的一套衣服。刚出门,一个年轻的女孩儿就抱着孩子朝他走过来,问能不能帮忙抱一下,她急着想上厕所。


出于好心,马嘉祺就答应了。


孩子似乎刚满月的样子,小小的,软软的,躺在马嘉祺怀里不哭也不闹。


可过了快半小时,孩子的母亲还没回来。


马嘉祺抱着孩子去厕所门口寻找,却只在门口发现一个纸箱,里面是几件小衣服,外加一个信封。


信的大致内容就和那些古早肥皂剧演的差不多,意思就是那个姑娘是个单亲妈妈,生下来没能力养,托付给好心人。


马嘉祺把纸箱抱回家的时候还是觉得这事儿太玄乎了,横竖怎么就是他中标了?



“可能你看起来比较有钱。”


丁程鑫鼻梁上还架着眼镜,若有所思地说。





孩子是领回来了,不管是真的收养还是送福利院,暂时还不能把小家伙丢在外面不管。丁妈妈简单给孩子收拾了一下,嘱咐了一些基本常识给两个人,就预约了第二天医院的检查。


丁程鑫也为此跟公司请了假,明天带着小孩子去一趟。


一切忙完后马嘉祺才来得及洗个澡,出来后看见丁程鑫坐在沙发上,孩子刚喝了奶,裹着小被子在沙发上熟睡着。丁程鑫手里拿着刚刚紧急采购回来的奶粉说明书看。




丁程鑫看说明书看的很认真,以至于根本没发现马嘉祺已经洗好澡出来了,冷不丁跌进一个湿湿的怀抱还吓了一下。



“哎,干嘛,头发还湿着。”


马嘉祺把下巴垫在丁程鑫肩膀上左右轻轻地晃。



“你觉不觉得,我们这样真的像父母一样。”



丁程鑫不客气锤了锤马嘉祺:“那也不能叫我妈妈。”



马嘉祺眼睛亮了亮。



“那你是同意收养她了?”



丁程鑫从马嘉祺的怀里挣脱出来,认真地看了看面前这人。



“你想要吗?”


马嘉祺挠了挠头,好像还没准备好这个突如其来的父亲身份。



“挺想的,但我…”



丁程鑫盯着他,半晌拍了拍他的肩膀笑了:



“自信点弟弟,我们可以成为两个好父亲的。”



02.


小宝贝只是有些营养不良,其他并无什么大碍。马嘉祺隔天就去办理了领养手续,一切只待审批。


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礼物”,马嘉祺几乎翻了一个星期的字典,实在是想不到起什么样的名字才算有意义。



丁程鑫倒是觉得名字不太重要,只要是他们自己取的,本身就很有意义了。


左右考虑了几天,两个人还是定下了“马笑笑”这个名字。没别的,只希望这个辗转来到他们身边的小姑娘永远都开心。



丁程鑫的编辑部还是一如既往忙碌,但似乎也在尽力学着做一个好“妈妈”。


马嘉祺也一样,公司忙,他也雷打不动六点下班回家,照顾一大一小。



于是在连着喝了三天排骨汤鸡汤鱼汤之后,丁程鑫咬着勺子皱起了眉。



“马先生,我希望你明白一点,笑笑不是我生的…”


马嘉祺还在把汤在外端,嘴里说着知道了好的。还说我的大宝贝照顾小宝贝好辛苦,要多补补。


“可是即便这样,你的大宝贝他也不需要做月子呀。”


丁程鑫无奈地放了勺子,捧着马嘉祺的脸亲了亲。



笑笑小朋友几乎是天下最听话的小朋友了。


马嘉祺一直这么觉得,也一直这么和身边的人这样介绍自己的小女儿。



饿了只是哼唧两声,也很少尿床。学会坐和爬了以后就趴在沙发上玩马嘉祺买给她的各种小玩具。


丁程鑫偶尔需要在家办公改稿,也只是把小朋友放在怀里,笑笑就乖乖坐着,时不时好奇地看看爹地的眼镜或者噼里啪啦打字的键盘,并不闹腾。




03.


这天马嘉祺下班回家买了新鲜的水果,回到家就看到丁程鑫趴在地垫上和笑笑大眼瞪小眼。



“怎么了?”


丁程鑫看到马嘉祺进了门,抬手把笑笑抱在怀里举给他看。


“你看,我怎么觉得笑笑的鼻梁长得和你越来越像了。”



马嘉祺放下水果,假装十分认真地盯着女儿根本谈不上有“鼻梁”的小圆鼻头看,把小家伙逗得咯咯直笑。



“可能在一起待久了就会像吧。”


丁程鑫撇撇嘴把笑笑抱到沙发上,嘴里嘟嘟囔囔说些什么话。


马嘉祺没听清,就走过去搂着他问今天是不是太累了。


“不是…”


“那是什么?”


丁程鑫回头看了看沙发上的笑笑,恐怕小宝贝听到一样凑过去悄悄和马嘉祺讲:



“我觉得笑笑是上天派给我的小情敌,他总是比较黏你。”


丁程鑫说完就有点不好意思了。

居然吃小孩子的醋,像什么话?


马嘉祺愣了一下,也反应过来丁程鑫是在跟他吃醋了。



“嗯…其实比起某些人来说不算黏。”



马嘉祺抬手挡了挡,搂过丁程鑫咬了咬他的耳垂。


“笑笑可不知道某些人曾经在床上哭着说'哥哥我好爱你'吧?”


说完又极恶劣地捏了捏丁程鑫的腰。



“是不是,笑笑妈妈?”


丁程鑫恼羞成怒,张牙舞爪半天只在马嘉祺肩膀上咬了一下。回头却看见笑笑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小小的脸上大大的疑惑。



于是在后来有一次马嘉祺陪她搭积木的时候,笑笑突然转身一口咬在了他肩膀上。



马嘉祺没觉得痛,只是一瞬间不知道小闺女想表达什么。



晚饭的时候马嘉祺向他的亲爱的传达了这件事,却莫名羞得人不说话了。



马嘉祺这才明白过来,原来小孩子是在模仿大人哦。



“丁先生,你闺女今天咬我咬得可疼了,你是不是应该安慰一下,亲亲我?”




04.


笑笑第一次叫爸爸其实是个意外。


那天丁程鑫的专栏有个品牌出了问题,他留在公司加班。马嘉祺只好提前下了班,去奶奶家接小笑笑。


回去的路上马嘉祺照旧和笑笑聊天,即便小朋友也听不懂什么,只发出“啊”“吧”这样的单音节算作回复。


路过花店马嘉祺突然有了兴趣,便进去买了束鲜花。结果回到车上便发现笑笑前所未有地嚎啕大哭。


马嘉祺一时慌了手脚,只好给妈妈打电话。


马妈妈先劝他淡定,然后问他看看是不是座椅什么东西硌着了小家伙。


马嘉祺放着电话就去解儿童座椅,这才看到安全带上尼龙材质的线,跑了出来,割到了笑笑的小脸。


小孩子不会讲话,脸蛋上磨出了红印,所以才疼得哭了出来。这一下可把马嘉祺心疼坏了,赶紧解了座椅把笑笑搂在怀里哄,哄着哄着自己也鼻子酸了,还好发现得及时…



笑笑哭得快,哄得也快,窝在爸爸怀里不吱声,好奇地抓马嘉祺的脸,才发现他红了眼眶。



“爸…爸…”


马嘉祺这下子眼眶是真的彻底红了。


笑笑刚刚居然叫他爸爸了?!





于是乎丁程鑫回到家的时候就看见女儿自己坐在沙发上玩,看他回来后张着胳膊要抱。


丁程鑫把小家伙扛在肩膀上去厨房找马嘉祺,才发现这人专门搬了个小板凳坐在灶台边,身边团了好几个纸巾团。



“怎么了?生意不顺?”



丁程鑫托着女儿的小屁股蹲下身,摸了摸马嘉祺的后脑勺。


马嘉祺也不是故意想哭,只是这事想想也太令人感动了,就没忍住躲在厨房偷偷哭。这会儿见了丁程鑫回来更是绷不住,搂着女儿和丁程鑫小声啜泣。


“有事情就说啊,我帮你一起解决。”


“笑笑…今天喊我爸爸了。”


马嘉祺抬起头,摸了摸丁程鑫的头发,又亲了亲女儿。



“快,笑笑,也叫阿程一声。”


笑笑仿佛真的能听懂一般,这会儿看着两个人都笑了,就咧开嘴搂着丁程鑫的脖子,悄悄地蹦出两个字。



丁程鑫听清了以后也微微有点想哭,抬头看了看马嘉祺,又觉得今天这哭下去是真的不用吃饭了,爷仨儿非得抱着头痛哭一气不可。于是又把眼泪忍了回去。



“好了马嘉祺,你现在这个样子,等回头笑笑会讲爸爸我爱你了,你岂不是要哭得撅过去…”



“我爱你。”


一句话没说完马嘉祺就抬起头猝不及防来了这么一句,讲得丁程鑫红了脸。



“好了…干嘛这是…”


马嘉祺抬手捂住了笑笑的眼睛,倾身吻住了丁程鑫。



“就是很爱你,没别的。谢谢孩子他爸。”



丁程鑫笑马嘉祺傻,却还是亲了亲他的下巴:



“也谢谢你,你也是孩子他爸。”





评论(76)

热度(6128)

  1. 共3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