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浦

但愿我们能温柔地目送

马骁日记


马骁第一人称视角*涉及ABO生子 注意避雷*


半夜和撒、北两位老师激扬文字的产物


下面请欣赏我们小小马带来的夜场单口相声


不是我 我只是为他的日记本营业


00.


大家好,我是马骁。

如你所见,我爸,马嘉祺。

我爹,丁程鑫。


01.


据说我爹当年在学校是地头一霸,逮谁不顺眼揍谁,偏偏人还长得漂亮,谁也不服。


不过他后来服了。


嗯,被我爸干服的(小声)。


我爸这人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转学刚来我爹学校那天,在食堂门口不小心踩着一张照片,转身被照片的失主打了一拳。


对话如下:


“你打老子干嘛?”

“你踩老子照片干嘛?没长眼睛?不知道照片上这omega是谁?”

“不知道啊。”


后来据说我爸他正当防卫,把那五大三粗的老爷们儿胳膊拧脱臼了。


嗯,照片上人是我爹。


时隔多年我爸依旧义正言辞。


“那孙子配吗?他配有你照片吗?”


02.


要说起来我爸是怎么追到我爹的。

我当时问过我爹。


他愣了一下,半天冲厨房喊了一句:


“艹,马嘉祺!分手!你都没追过我!”


我爸炒着菜,叫他宝贝阿程乖不要在儿子面前讲粗话。


我爸当年进学校第一天,全班人都以为他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大热天的连校服扣子都扣最顶上一颗。


后来事实证明他学习确实不错,就是人混蛋了点。(我爹说的)


有一回我爹写值日表把我爸名字最后一个字写错了,我爸过去指正,我爹说:


“哦不好意思同学,可能是因为我们…不太熟。”


然后他就上课写纸条给我爹,说丁同学你好,体育课的引体向上动作我不是很熟悉,下课能否赐教?


然后就趁晚自习下课操场上没人,把我爹按在操场上最大的那棵树上亲。


我爹,一个引体向上向来满分的七尺老爷们儿,被我爸亲得腰都软了。


亲完以后我爸问,我名字最后那字儿怎么写?能记住吗这回?


说起挑衅我爸是真没少挑衅我爹。


别的事不说,臊我爹他一臊一个准儿。看着挺抹不开面子一人,逮着喝口啤酒就在大排档,就着羊肉串跟兄弟开始讲我爹。


我爹就在旁边,听着他一口一个“姐姐”喊。



“谁是你姐姐,老子是男的。”


“姐姐不要生气嘛…”


我那帮小叔都以为我爸喝大了,其实他清醒得很,就是想开我爹玩笑。


我爹拿起筷子就敲他的头,结果就被我爸攥着胳膊不撒手了。


“你干嘛?松手。”


我爸倔劲儿上来偏不松手,抵着鼻子尖挨得特近,问他:


“我要不松你能怎么着我?有本事你亲我一个?”


我爹真亲了,直接把我爸嘴咬破了,咬完也是动手真打了。


只不过打完还是他自己心疼,第二天拿着药胡乱往我爸衣服兜里塞。


03.


我爸说当年有我完全是个误差。


是的,误差,他们都不承认那叫美丽的错误。


报告拿过来的时候我爹很淡然,我爸疯了。


“怎么办,我没做好当爸爸的准备啊,这怎么办啊我的天啊…”


我爹拍了拍他:


“生下来再说。”



预产期那天我爸紧张得要死,恨不得把十个指甲都啃完。


我爹打完无痛瞥了他一眼。


“疼吗…宝儿?”


“还行,刚那针头戳得我有点疼…”


话没说完我爸就哭上了,我爹有洁癖他也不敢过去蹭眼泪,可怜巴巴地扒着门框说老婆怎么办啊真的快要生了。


“是我生,兄弟。”


我爹往嘴里塞了个巧克力,


“要不下次你来试试?”



生完我,我爹确实累得直接晕了过去。

是,这事儿怪我,我小时候头大,卡半天才给我整出来。


可是,爸爸,这是你抱都不抱我直接抓着我爹把他哭醒的理由吗?


不过事实证明我爸是个好Alpha,也是个好爸爸。


至少在我听说的故事里,我还没断奶那阵子,凡是我半夜把他们哭醒了,都是我爸过来给我换尿布。


后来我上小学,我的功课也基本是我爸辅导的。


“我怕你爹把你教傻。”


他如是解释道。


不过当他第三次这么说的时候,我爹抄了个平底锅悄无声息站在后面,我爸一回头,他笑得别提多温柔多美丽了。




“你说什么?”


“……教孩子这么累的事,怎么能让你来!”


“哦你意思是我生的,你嫌笨了,太难教?”


“……不是你听我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04.


我爹做饭有三个步骤。


第一步:把锅拿出来。

第二步,掀开盖子。

第三步:



“马嘉祺!你在哪呢!快来!”



其实我爹年轻的时候挺会做饭的,这是我爸说的。他说他就喜欢我爹做的拿手菜:金玉翡翠上汤赤丝。


我问我爹那是什么。


“煮挂面。切点白菜,磕个鸡蛋,挖勺老干妈。”


好的,爱情是一件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至于后来我爹为什么不做饭了。


用我爸的话说,听没听过“一孕傻三年”?


要我看,不就是宠呗,家里做饭从来不问我马骁吃啥。


从来都是:


你爹想吃这个,你爹喜欢那个,别跟你爹抢,吃完了一边去。


好的,爱情也是一件让人无话可说的东西。



05.


在我的记忆里他俩很少真的跟对方生气,大多数都是拌拌嘴而已。


唯一一次是因为我小学上完要买学区房,但好的楼盘离我爹上班太远,我爸不同意,所以他俩就吵了起来。


那天我吃完饭就回屋写作业,过了一会儿我爸进来了,房间里转了好几圈,似乎有话又不知道怎么说的样子。


“爸,有事儿您说,别跟这儿转悠了,我害怕…”


于是他真的搬了个凳子坐下来,看着我。


“骁骁。”


他一叫我小名我就慌了。


干嘛,这架势要跟我爹离婚啊?真不至于,且不说离婚官司打的赢打不赢,架是肯定要打,我爹这么多年依旧身手矫健,那可真的是打赢进号打输住院。


“哎…哎哎。我听着呢。”


“你爹生你很不容易,知道吗?”


我点了点头。


“所以我们都要对他很好,对不对?”


“爸爸有时候可能对你没有对你爹好,你不怪爸爸吧?”


我当时其实挺感动的,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开始困惑:这老哥心里琢磨啥呢?


我能体会到他有时候真的宠我爹宠得无法无天,对我就有点对比明显了…


可我怎么会怪他这个呢…


“爸,那是我爹,是你老婆,我还得谢谢你娶了个这么好看的人呢,不然哪有我啊…”


我爸当时应该也挺感动的,抬手跟我碰了碰拳头。


“那爸跟你商量…咱呢,就住这儿,这儿你爹上班近,他自己来回我也放心。你想上哪个中学就上哪个中学,大不了我清早起来送你,咱是男子汉,不能累着你爹,好不好?”


我想都没想就点头了。


“别说你了,我也舍不得他累着呢。”



06.


他俩过结婚纪念日那天是奶奶来接的我,说爹和爸都有事儿,今天就在奶奶家住,和六斤玩儿。


我当然很自觉地答应了。


奶奶做饭好吃,会做很多新奇的,我爸也不会做的菜,所以我就干脆在奶奶家住了一星期。


回家那天我爸和我爹也来奶奶家吃饭,我爹进门就拽着奶奶去里屋,半天俩人才出来,笑得合不拢嘴。


“说啥高兴事呢,也不让我听听?”


我爸摆着碗筷开始不乐意了。


“我跟我们程程说话,干嘛非要你听?”


“就是,我和妈妈说话,不告诉你!”


我爸“好好好”半天,抬头跟我对视了一眼。


其实…习惯就好,老爸。真的。习惯就好。



吃完饭奶奶给我装了好多吃的,有她包的饺子,还有很多瓜子零食,叫我带回去吃,我爸一边给我爹绕围巾一边说,妈你悠着点,马骁吃不了这么多。


“都拿走都拿走,还有程程的份呢。”


我爸被噎了一下,非常自觉地没有开口问“那我呢”。


很好老爸,你进步了。


回去的路上我爸把空调打开,还把我爹的座椅开了加热,小声问他冷不冷,别冻着。


按照常理来说这事儿挺正常,但短短一段路我爸居然开口问了三次。


果然我的疑问在到家后就被解答了。


我爸到家就给我和我爹分别切了一碗水果,我去厨房的时候他刚把剩下的苹果啃完,招招手让我过去。


我在他面前站定,他就抬手摸了摸我的头。


“骁,你觉得…笑笑这个名字怎么样?”


我还没反应过来,我爸就凑在我耳边说:


“你马上要当哥了哟。”





END.




评论(90)

热度(6048)

  1. 共3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