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浦

但愿我们能温柔地目送

三年不痒


情人节贺文🎊💕


打架拌嘴闹离婚





 01.


刚下了一场路演,外面天差不多擦黑。


马嘉祺跟主演们打完招呼,就一个人开车去了江边。


手机上显示两个未接来电,马嘉祺在车里坐了一会儿,便把电话回拨了去。



“喂,马哥?”


另一边并不是电话主人接的。


“鑫哥这会儿接不了,你急吗?”


“我没什么事儿,你转告他一声,明天早上九点记得去民政局。”


电话那头悉悉索索的,半天没了声音。


“喂?”


“额…鑫哥也有话带给你…”


“他说…离就离,不去的人是小狗。”



02.


当年马嘉祺和丁程鑫一起考上了科班学表演,这事儿几乎大江南北人尽皆知。结果半道儿上马嘉祺突然改专业,隔年就去了导演系报道。


这事儿一出,圈里圈外各种说法都有。


有的说马嘉祺丁程鑫争资源坏了这么些年的兄弟情义,这才分道扬镳。有的也说其实是一方暗恋多年,可苦于两个Alpha终究没结果,这才算是BE了。


针对种种说法两个当事人始终没有出来澄清什么,加之马嘉祺的第一部作品居然和丁程鑫第一部主演电影同争档期,这断得也算是坐实了。


丁程鑫那年领了最佳新人演员奖,台下就坐着同为提名最佳新人导演的马嘉祺。



“请问马嘉祺先生作为导演的第一部电影为什么您没有加盟呢?”



丁程鑫笑笑,手里奖杯握得用力。



“现在包括将来,我都不会参演马导演的片子,这是我们的约定。”


一番话出来看似平淡,实则也在网上引起的不小的波澜,大家纷纷都感叹,这个圈子,果然只能君子之交淡如水。两个人从出道以来就跟着的cp站更是一夜间休了好几个。


而就在这番话说出的小半年后,公历新年的第一天,人们一大早起来就发现马嘉祺发布了一条新微博:



“来日方长,多多关照。”


配图是和丁程鑫在红幕布前的合影,以及一对男士的戒指。


丁程鑫也在随后转发并评论了相同的话。



娱乐圈搭档变情侣不是什么新鲜事,可这面前的敌人背后一家子,还真是第一次见。



转眼这就是俩人结婚的第三年,马嘉祺慢慢也专注了导演事业,新片子在春节档公映,激起了不小的水花,丁程鑫那边更是大奖小奖不断,红的程度谁也不输谁。


可就在这节骨眼,还没刚过了年,俩人是说死了也要离婚,不离不行。





“非得离啊?这回又因为什么?别跟我说还是什么煮面忘了打荷包蛋还放了青菜啊。”


刘耀文刚从外面赶通告回来,刚落地就被马嘉祺叫去喝酒。



“别管了,我就是跟你说一声。”


“光让我喝了,你怎么不喝,明天恢复单身哎小马哥。”



马嘉祺从风衣口袋里拿出一板胶囊,胡乱塞进嘴里两粒,就着手边的柠檬水灌了下去。



“我看你喝,我炎症没下去,吃着药呢。”




刘耀文也没客气,那会儿团还活动的时候,他们谁也没少见马嘉祺和丁程鑫拌嘴,隔三差五在房间里打架,也是隔天就摸着对方的淤青心疼得要死,有那么几次不小心撞破两人的亲密,也算是习以为常。


眼看着曾经的兄长组发展成这样,刘耀文也没什么话可说。


酒过三巡刘耀文又抱着酒杯子傻笑,马嘉祺只能打了个电话让宋亚轩过来,这才把人接走。



一折腾就到了深夜,马嘉祺本来就没喝酒,吹了江风更是清醒得不行,干脆把车撇在饭馆门口,扫了个共享单车沿着江边往回骑。



十来岁的时候他和丁程鑫就是这样,爱骑自行车,爱在江边待着。


你要说秘密,那还是数嘉陵江听过最多的少年心事。



丁程鑫酒量差得很,却每每都会控制不住喝很多。然后抱着马嘉祺,说些可爱的话。说马嘉祺你要永远和我在一起,我们去普罗旺斯结婚好不好,说马嘉祺,我好喜欢你。


隔天醒了又什么都不记得。马嘉祺开口臊他,他就又扑又打去捂马嘉祺的嘴。




马嘉祺站在江边,点上烟只抽一口,就看着它在空气中慢慢燃烧。



不出意料今天家里还是他一个人在,丁程鑫今晚的夜戏,最后一场杀青,可能要多走几遍。再说明早离婚,今晚他指定是不会回来了。



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马嘉祺拿出来只看了一眼,就接了起来。



“拍完了?”



“刚收尾。”



“你今晚…还回来么?”



“直接剧组酒店睡了,你明早来接我一趟吧。”



马嘉祺低头碾了碾鞋尖:


“我车,让耀文开走了。”


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传来轻轻的笑声:



“马嘉祺,你明天别怂。”




03.


丁程鑫是没想到自己拍完夜戏居然睡得前所未有的好,何况天亮了就要去办离婚,这搁谁心也不会这么大。


他只能姑且以为他是真的不爱马嘉祺了。


七点半准时起床,沐浴更衣,心里告诉自己是以一个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全新的自己。


计划八点半出门,二十分钟到民政局,刚好路上还可以买杯咖啡。



八点二十五。

电话响了。是助理。




“喂?鑫哥你快快快,回家收拾行李,下午两点的飞机。”


丁程鑫愣了。有通告昨晚上怎么不说?非赶着离婚当天要出远门?


“不是,去哪啊这么着急?”


“巴黎时装周临时出了嘉宾名单,邀请你去看秀啊。”



“你不知道我今天离婚啊?”


助理那边急得跳脚:


“哎呀我知道,婚你什么时候想离都行,时装周可不是天天都有。”



丁程鑫挂了电话就气急败坏叫了个车回家,一路上给马嘉祺打电话,那边也一直显示忙音。



因为拍戏和冷战,丁程鑫有几天没回过家了,上去按密码锁才反应过来…


家里原来的密码锁是他生日,会不会因为要离婚,马嘉祺就把密码改了?


这么想着丁程鑫直接上手砸门,没砸几下门就开了。



“不知道的以为你来砍我的。”


马嘉祺叼着牙刷调侃了一句,就转身往屋里走。



丁程鑫进了客厅才发现饭桌上摆了两份早餐,这才猛地回头看马嘉祺。



“你串通我助理瞒我?你是不是不敢离婚?”



马嘉祺刚漱了口,漫不经心走过去撑在桌子上盯着人看了半晌,才笑了笑。



“我没瞒你…”


说着这人打开手机放在丁程鑫脸前晃了晃,丁程鑫这才看见屏幕上的电子登机牌,下午两点出发,不出意料和自己是一班。


“品牌方刚刚也说叫我去时装周。我问了,嘉宾名单上有你。”



“那你他妈就不能换一班飞机?”



“只有这班我不用赶红眼。”



婚没离成还被这人反将一军,到头来还要和他一趟飞机?!丁程鑫越想越来气,揪着马嘉祺领子就要动手。


“停,都是马上要上红毯的人,花着脸上去不合适吧?”


马嘉祺也不动,由着丁程鑫揪领子。


丁程鑫松开手冷静了一下,也是,这人到时候和自己一起出席,丢人了自己也落不着好。



“算时装周救了你,回国第一件事就是离婚,没商量。”



04.



两个人一起下飞机的时候也没想到当地会有那么多粉丝来接,大部分都是cp粉,也不乏一些海外留学的散粉一起。


马嘉祺把两个人的箱子放在一辆手推车上,抬头就看见丁程鑫站在原地不动。


“好歹做个秀啊大哥,手续还没办呢,咱俩还是合法伴侣。”


丁程鑫这才几步走过去拉着他的胳膊。



粉丝们送走了二人,就争先恐后在论坛微博各种平台发布机场图,说时隔多日两人再度一同出席活动,穿的还是大牌高奢的情人节限定。


实则两位当事人在酒店开的都是两间房间。



丁程鑫不管不顾地栽头睡过去倒时差,只等该做造型时助理过来喊醒他。


马嘉祺那边则是到了地方就被采访了一通,毕竟受邀参加的导演还在少数。


两个人就这么一直到红毯开始前也没见上一面,倒也像是离婚前的节奏。



可是到了秀场就不一样了,近些年两人的同框时刻并不多,这好不容易同框,更是被媒体拉着大做文章。



丁程鑫心里还在生气前几天闹的那场不愉快,这会儿拉着马嘉祺的胳膊笑得脸都快僵了,面前的问题还是滔滔不绝。


好不容易挨到采访结束,因为活动刚好是地方时的情人节,主办方干脆就来了个抽奖活动。一等奖是普罗旺斯自由行,二等奖是一批大牌春季高定,三等奖是法国红酒。


丁程鑫随手拿了个签捏在手里,看着旁边马嘉祺也心不在焉地从盒子里挑了一个。



总归不会轮到他俩这对落地即离婚的情侣去什么普罗旺斯。



“1224!1224!”


丁程鑫越过人群去看后面的动静,好奇到底是谁抽到了大奖,下一秒就感觉到胳膊被人撞了撞。



“Here!”



马嘉祺手里拿着签,四位数字醒目得很。



真是不应景…情侣双人游给一对要离婚的人…



最终大奖花落一对cp手上也是众望所归,结束后比较熟悉的嘉宾都一一过来恭喜二人。丁程鑫货真价实陪马嘉祺笑了一晚上,这会儿脑子嗡嗡地疼,不顾后续采访,就拉着马嘉祺去了休息室,门一插就把人拽了过来。




“马嘉祺你说清楚,这婚到底离不离?”



马嘉祺还是刚刚那副样子,甚至西服都平展得一丝褶皱都没有。


他低头笑了笑。


“这么着急问我,你该不会不是真心想离吧?”


一句话没说完拳头就砸了下来,下一秒他就站起身,把丁程鑫整个人压在门板上。



“丁程鑫,别犯浑,你厌倦我了可以走,我从来没说过不行。是你舍不得。”



丁程鑫还揪着马嘉祺的领子不松手,听了这话眼底忍了泪,咬着牙抬头看马嘉祺。



“我是舍不得。那又怎么样?”



说完又结结实实给了马嘉祺一拳,被人钳制在怀里的时候丁程鑫才发现刚刚那一拳直接让马嘉祺嘴角见了血。



马嘉祺喘着粗气双手把人禁锢在怀里后,就低头对着丁程鑫的颈窝又啃又咬,虎牙把一片皮肤磨得出血,才又双手揪着衬衫,扣子被扯开,崩得哪都是。



下唇被狠狠地咬了个口子,血冒出来的时候丁程鑫眼前也花了,他听见马嘉祺吸了吸鼻子,然后摔门离去。




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打架。


年少血气方刚的时候也没少动手。那个时候可能更多的是本着“打赢进局打输住院”的原则,手没个轻重,却也往往是谁动手谁心疼。


后来争执,更多的又是酸苦的滋味。


至少眼泪和血液掺在一起的味道没那么甜。



丁程鑫缓了好一会儿才喝口水,平复了呼吸走出休息室。却发现刚刚出门的那人没了踪影。



“看见嘉祺了吗?”



“没有啊,你不是和他在一起吗?你嘴…怎么了?”


助理感觉气氛不对劲,却也不好说什么。



“刚刚卸妆用力大了点,蹭破了,不碍事。”



丁程鑫环顾一圈没找到马嘉祺,只能先回了酒店,并跟助理说了一句,让马嘉祺回来后找他。说完就倒了半杯红酒,吃了两颗安眠药。



05.


再睁眼是被助理晃醒的,天还黑着,丁程鑫睡得太死,睁眼也觉得脑袋一阵疼。



“怎么了?”



“马哥出事了,刚拉医院去,得要家属一起过去…”


丁程鑫坐起来愣了几秒钟,赶紧爬起来穿了外套出酒店门。



路上大致了解了马嘉祺从休息室出来就去了晚宴,喝了太多酒,突然在席间晕倒,才打了救护车把他送了医院。



“他助理呢?不知道他还上着火?吃头孢还喝酒找死吗?”


丁程鑫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听了这话伸手锤了一下靠背。



“他今天要是在巴黎有个三长两短,我跟他们没完。”




刚刚医院送了急诊,这会儿估计是没什么大碍,丁程鑫到了就被通知去普通病房找人,悬下的心也落了一半。


一推门马嘉祺坐在病床上,身上的西服早就脱掉,裹了一件白色的羽绒服,半张脸埋在高领毛衣里,很是疲惫的样子。看见丁程鑫进来也不说话,默不作声地看病房里电视机放的动画片。


丁程鑫几乎被他气得笑出来,冲过去又揪住了马嘉祺的领子。


这回马嘉祺没反抗,半天看他没动手,才抬手抓了抓他的手腕。



“不打了好不好,难受呢。”



哑着嗓子说完,马嘉祺抬头看丁程鑫,又把脑袋埋在了丁程鑫怀里。


这一下子丁程鑫也不舍得再动手了,却还是冷着脸问他:



“你也知道难受,头孢不还没停么?干嘛喝酒?”



“难受嘛,想喝酒…想你了…”


“你好几天没回家了…”


马嘉祺生病的时候像个小孩子,这点儿一点没改过。这会儿又抬手搂着丁程鑫的腰,死活不撒手。




“没事,天亮了我们就回去,我答应你办离婚。”


“让我抱一会儿,就一会儿。”



丁程鑫不知怎么的,抬手握着腰上的手,冰得他心里都抖了抖,眼泪刚好滴下来,让马嘉祺逮了个正着。



“别哭了,嗯?我都答应你了,肯定离,怎么样都可以,你别不开心。”


丁程鑫蹲下身子把怀里的人搂得更紧,脸也埋在那人肩窝里一声不吭。良久才抖着嗓子开口:



“是我不敢,马嘉祺。”


“不分开好不好?”



马嘉祺真的喝了太多酒,嘴巴里都是苦的。丁程鑫小心地打开牙关允许他的舌尖进去,嘴唇摩擦到被他咬到的伤口还是刺痛着,但丁程鑫没有一点要躲的意思,一直被吻到上不来气才捏了捏他的肩膀制止。



“你说你,我不就说了一句不去的是小狗吗?至于么…”


马嘉祺眼睛亮晶晶的,低头亲昵地用鼻尖蹭了蹭丁程鑫。



“汪。”



 06.


回去的飞机两个人坐在了一起。


丁程鑫一连几天都没睡好,飞机还在滑行的时候就睡着了。


马嘉祺小心地挪了挪,好让丁程鑫靠着自己能睡得舒服一点。然后扣上他的手,摩挲着他无名指上那枚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戒指。


嚷嚷离婚嚷嚷这么久,他还是连个戒指都没摘。



马嘉祺又想起领证那天,一大早的他叫丁程鑫起来吃早餐,那人也是下了通告,睡得迷迷糊糊的,起床气犯了一直在饭桌上戳荷包蛋。



马嘉祺就开口臊了一句,有本事跟我生气,有没有本事跟我结婚啊?


本以为丁程鑫会骂他两句,结果那人愣是叉子在半空中停了一会儿:


“马嘉祺,你别怂。”


说完了就踩着拖鞋回了卧室,马嘉祺笑笑没当回事,没成想碗洗了一半就看见那人穿戴整齐,手里拿着户口本。


“我倒要看看谁不敢。”



工作人员盖戳的时候问了好几遍,确定吗?盖下去你们就是合法伴侣了。



丁程鑫猛点头,暗地掐了一把马嘉祺,说马嘉祺你还欠我戒指,必须买。


马嘉祺说,你放心吧,少不了。


拍完照片丁程鑫嘴里咂咂几下,说果然红布趁肤色,连熬几天大夜这拍出来气色还是这么好。


马嘉祺自顾自把钥匙插进去发动车子,半天也没个要开的意思。



“你干嘛?走啊。后悔了?”


“你把前面箱子拉开。里面有个袋子,你把它拿出来。”


丁程鑫拉开手套箱,拿出袋子,里面滚出一个绒布盒子,打开居然是两枚戒指。



“你…早就准备了?”



“喜欢吗?”





跟我结婚吧。






END.




(本来想明天发,奈何习惯了开头就一气写完…不喜欢留得半半截截的。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评论(74)

热度(3098)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