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浦

但愿我们能温柔地目送

甲方磁场【新年贺文】

我怕三十晚上的祝福太多,你会看不到我的问候……


所以提前发贺文!!

大家新年快乐😍😍😍




“唯有爱,才是长久的东西。”




01.




大年二十九。




丁程鑫坐在早餐店里,脸刚洗了一把,牙勉勉强强刷完,就被他亲爱的母上大人赶下了楼。




“去去去买身像人的衣服去,明天相亲你少跟我抵赖啊。”



?听听这什么话?




大年三十儿相亲?不知道的以为她儿子多难嫁…呸,是娶。





“哟小丁回来啦?”



早餐店老板是老邻居,也算是看着丁程鑫长大的。



“哎,昨天到的家。”




“今年媳妇儿没跟着回家来啊?”



丁程鑫眼皮子抖了抖。



“还没媳妇儿呢…”





说起来丁程鑫也算是高知青年一枚,大学毕业就考上了国外的研究生,飘飘悠悠几年读完不但没给家里带回个金发碧眼的大美女,反倒是还跟家里摊牌,说这辈子就不喜欢女的,转头就投入了北漂的洪流之中,和大学同学合干起了媒体娱乐行业。




老爷子老太太一开始气得不行,高血压噗噜噜往上顶,这过了几年看这倒霉孩子也不再提了,便又每年过年张罗起了相亲大业。对象从隔壁邻居远方二姑家的外甥女,到报刊亭老大爷同事家的二侄子。男男女女,应有尽有。




可丁程鑫愣是这一年一年的相成了行走的“大龄单身青年相亲行为实录”,也都还是一个对象都没谈。





“你们懂什么?我这叫为社会进步添砖加瓦,作为新时代的好青年,儿女私情还能比GDP重要么?”




他姐一边把小外甥往他怀里塞,一边摆手:





“得了吧你,添砖加瓦,不添油加醋不错了小丁师傅。”






02.





这次的相亲对象听说来头不小,这也是为什么约相亲约到了大年三十中午的原因。



“人家平常忙着呢,没档期。”



听丁妈妈说,介绍的可不是一般人,是个明星。


丁程鑫听了这话心里直犯嘀咕。


人家明星还用得着介绍么…追的人铺天盖地,哪能轮得到他…



不过听这话劲儿丁程鑫倒是好奇了,什么明星得让他妈认识,还需要介绍对象的啊?



这么想着丁程鑫还是换了套比较正式的衣服,准备第二天中午在一个私房菜馆赴约。



没成想一进包间愣是又吓出来了。




马…马嘉祺????


靠。



丁程鑫其实瞒了他家老太太两件事…



第一件那就是他去北京创业,一部分原因也是为了追星。



他追的星说红不红,说糊倒也还行,主要是圈子小,所以他作为相当稀少的男粉之一,并且自带各种剪刀手修图手的技能,独自闯出了一个那位明星的个人站。基本大部分活动都会参加,也因为自己公司的面子,能得到一些媒体名额。




第二件…


这星不是别人,就是包间里那位…





丁程鑫平了平呼吸又推开门,小心翼翼坐在了圆桌对面。




“丁先生是吗?”





这平时活动也没少去,线下路演签名没少抽,可这真真在生活里见了本人,感觉还真有点不一样。




“对的对的…”




对面的人穿了一身便装,下巴上照旧和往常一样勒了个口罩。看到丁程鑫进来也是礼貌地笑笑,双手交握着放在桌子上。




“你…不是我粉丝吧?”


丁程鑫心里一惊。




莫非认出来了?不应该吧…他今天穿的全身都是新衣服,再说平时追星那么多人,马嘉祺怎么可能记得住他?



“啊,没有没有,之前听说过你,倒也不算粉丝啦。”



马嘉祺一听这话就放松了不少的样子。



“不是我粉丝就好,那我们…打个商量?或者说是签个合同。”



丁程鑫懵了一下子,没明白过来这人要干嘛。



“我做你男朋友,平时约会礼物吃饭电影都照常,你看怎么样?”



男朋友????


惊喜来得过于突然…




丁程鑫低头想了想。





“那你图我什么呢?都说了是签约,总有相互利益的吧。”




丁程鑫当然乐意,爱豆主动提出要搞对象,这谁能不乐意?不过他也不想把高兴表现得太明显,干脆就严肃了一下,开口问着。




马嘉祺把菜单丢给他,抬了抬下巴。



“什么都图,什么都不图。”






03.



据马嘉祺说,他表姑夫的邻居是丁程鑫三舅爷的外甥…



这才联系到了丁妈妈,安排了这次见面。



“那你…非要个对象干嘛?”




丁程鑫戳着盘子里的菜,还有点没反应过来的意思。





“艺人和其他人也没什么不一样,到了我们这个年纪,你是家里人催婚,我是整个娱乐圈都催。”




上个月刚接了档新综艺,导演旁敲侧击地说同样在节目里的有个单身的女演员,喜欢他很久了,这才鼓捣俩人加了微信,又时不时地在综艺里加戏剪辑,炒他们的cp。




“那你经纪人不管么…?”




“他比我妈还着急呢,破罐破摔跟我讲除非我能过完年就给他领来一对象,不然炒cp也没什么不好…但我不喜欢。”




丁程鑫心里松了口气。





前几天就吃了个瓜说马嘉祺在综艺录制的时候和那个女演员好了,自己还黯然神伤了一会儿,这下可好,当事人主动出来辟谣。




果然我的眼光不会错。

丁程鑫心想。





“放心,只是合约,不会委屈你的。等过几天有狗仔私生扒出来了,你就顺势去探探我的班什么的,片场有趣的事情可多了。”





马嘉祺盯着旁边的人看。




刚刚为了讨论一下,就让丁程鑫坐在了自己旁边。这离得近,就更能看清这人的眼睛,圆溜溜水汪汪,这会儿可能是还有点戒备,像只胆小的猫咪。




悬在空中的掌心本来是想落在那人发顶揉一揉,可马嘉祺还是忍了忍,把手收了回去。






“你同意的话,过完年回北京就搬来吧。我家的地址待会儿发给你。”




丁程鑫一口水呛着了,猛地咳嗽了几下。





“我…搬过去??”




“对啊,做戏也要做全套嘛。”






04.



马嘉祺在北京的房子就在三环上,倒是离丁程鑫的公司不算太远。



过完年后两个人见面看了一次电影,因为是小城市,所以也没什么偶遇和狗仔偷拍。




马嘉祺提早回北京复工,交代丁程鑫回京的前一天告诉他,他好安排家里的打扫。



这边丁程鑫刚落地,那边信息就发来了。




“密码你生日,晚上我回来带你出去吃饭。”





丁程鑫抵着下巴想了一会儿,还是乖乖地坐地铁去了纸条上的地址。





马嘉祺的这套房子还算低调,在一个小区里,楼层也是不上不下的,采光看上去也不错。



丁程鑫按照说明输入了自己的生日,门“咔哒”一声开了。门里却依稀有点动静的意思…




不是说不在家么?



门大开,丁程鑫才跟一双小眼睛对上了。


有狗!!!!




作为死忠粉,丁程鑫当然知道马嘉祺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是养只柴犬,但大概是因为工作忙碌,一直都没得以实现。




这过了年谁知道突然就搞到了一只柴犬啊!还是好贵的那种小黑柴。



虽然不大,还是幼崽形态,但丁程鑫从小就对毛发过敏,见了动物还是有点心理上的抵触。




“你你你…你叫什么名字?”


小柴眼巴巴地望着丁程鑫。




“我不怕你,你你你别过来…啊!”



小东西很亲人,哒哒哒跑过来舔了舔丁程鑫的脚腕。然后开始疯狂摇尾巴。




丁程鑫怀里搂着一个抱枕,半晌才慢慢抓了一下小柴的脑壳。





于是马嘉祺下了通告进门,就看见一人一狗窝在沙发上,小柴看见他回来了还变本加厉往丁程鑫怀里钻。




“看来六斤还蛮喜欢你的。”



“什么?”





马嘉祺脱了外套就坐在沙发上,由着小柴钻进自己怀里舔来舔去。




“叫什么呀,告诉阿程,我们是不是叫六斤?嗯?”





丁程鑫听了又红了脸:




“别闹,你叫我阿程都怪腻歪的,它怎么也叫我阿程呀…”




“那叫什么?”




马嘉祺抱着小柴,站起来轻轻摸了摸丁程鑫的头。




“不如也叫你爸爸?”




“又逗我开心…”





丁程鑫低头弯着手指敲了敲六斤的脑瓜:




“看看你爸,天天不正经。”






两个人拌了两句嘴,就如约出门吃饭了。



马嘉祺早就调走了助理,开着自己的车子带丁程鑫去了一家小众的日料店。



去的路上丁程鑫就开始打喷嚏,问怎么回事又拿纸巾捂着鼻子不说话。




“你…毛发过敏?”



丁程鑫点点头。



虽然柴犬不太掉毛,可也抵不住刚刚和六斤呆得实在太久,鼻子又有点敏感。




“早知道我把六斤送我妈那儿了…”



“没事儿,呆着吧,我少和它玩一会儿就好了。”




马嘉祺皱着眉也不说话,打了方向盘又调头。





“去哪啊…不去吃饭吗?”



“去医院,你过敏了。”




丁程鑫刚想说不用只是鼻子难受,转脸就又打了个喷嚏。



“真没事儿…”





由不得他说,马嘉祺还是毅然决然开到了医院。




过敏状况确实不严重,医生说回家多通风换气,尽量少接触带毛的宠物,就说没什么大事了。




出了医院,丁程鑫走在后面借着路灯的光读抗敏喷剂的说明书,倒也没太注意到前面的人走的飞快,走到一半又停下来等他。




“丁程鑫。”



“啊?”



“以后有什么就直接说,虽然是合约,但我觉得我也有义务关心你。”



马嘉祺脸色不是很好的样子,语气也冷冰冰的。




“啊好啦我知道…”



丁程鑫这才抬头。



“那我现在可以说吗?”



“说。”



“好饿…我们吃什么?”





折腾了两个小时,街上的店铺好多都打烊了。不得已马嘉祺才把车开到小胡同旁边停下。




“凑合吃点吧,这家挺不错的。我吃了好些年呢。”



马嘉祺钻进小馆子,熟门熟路点了两笼包子两碗馄饨。




“也是委屈你跟我下这种小馆子了…你尝尝,也不比贵的地方差哪去…”




丁程鑫低头咬了一口灌汤包,就又抬起头盯着马嘉祺看。




这人刚刚收工回来卸了妆冲了澡,头发吹得半干,才拉着自己出门。



比起平时的活动现场和机场都要随意了不少。





“怎么?嫌我没包袱了呀?”




马嘉祺刚解决掉一个包子,嘴角还沾了油,笑着问道。




丁程鑫听见这话才猛地回神儿,继续低头咬包子。




“没有,这样挺好的,忙了一天了要包袱干什么…”



其实他想说,马嘉祺这幅随意的样子,也很帅。






两个人火速解决了晚饭,就回到了住处。



在丁程鑫搬过来之前马嘉祺就安排人打扫好了客卧,还买了一条十分暖和的毛绒毯。




“这房间没人住过,被子什么的都是新的。”





原本丁程鑫以为自己还要担当暖被窝的重任,这搬过来了才知道马嘉祺还是一个很注重私人空间的人,分两个房间也挺好的,彼此都不会太尴尬。




“那…晚安?”



“晚安。”





05.




日子还是照旧过着。



丁程鑫依旧上着班,马嘉祺依旧拍着戏。




他们偶尔约会,在夜场电影院,在小镇的湖边,或者只是在家,开一支红酒,两个人聊到天空泛起鱼肚白。




其实也有想要拥抱和亲吻的冲动,他们也顺其自然地去遵从那样的冲动。




只不过皮肤离开后就像密度不同的分子,对痴缠的潮湿不再提起。像一张秩序井然的网,他们精心地罗织这场甜美的骗局,天黑后是隐秘地相爱,等到天亮,又仿佛是只有共同利益的甲方乙方。




丁程鑫最近也在学着做菜,像一个称职的男友,毕竟比起马嘉祺,他的工作还是要正常作息一些的。




马嘉祺最近接了个新戏,谍战片,他在里面演了女主的弟弟,算是地下党,为姐姐提供情报信息。




丁程鑫的公司主要负责的就是艺人的公关,通稿,宣传这些。自从和马嘉祺签了“合约”,丁程鑫几乎也是亲自接手了马嘉祺所有的公关。新片预热宣传也是亲手操办,自然比以前水平要高了不少。





“今日份大瓜!马嘉祺和男性友人一同出入住处,还一起遛狗!”



丁程鑫一早到了公司就被助理叫住了。





“老大,这人谁啊,你知道吗?”



丁程鑫低头瞥了一眼照片。





切,能不知道么…这不就是他自己…





昨晚回去就看见六斤翻着肚皮躺在茶几边上,马嘉祺坐在沙发上读剧本,硬是把狗喂得爬不起来。两个人才出门去了宠物医院,医生给顺了顺气儿,还没到家六斤就又活蹦乱跳了。




“不知道啊,素人吧。”




“哎老大你最近对你爱豆可不算太关心啊,移情别恋了?”




移情别恋?

可别提了。

突飞猛进还差不多。





丁程鑫一边开电脑一边把咖啡杯塞给助理。




“去去去,泡咖啡去。”



“不过他们公司那边说了,有情况就适当爆一点,也算是新戏预热了。”





丁程鑫扣了助理手里的文件。




“现在还不是时候。”





其实这么长时间不是没有狗仔拍到他们,不过每次几乎都被丁程鑫拦下,通稿什么的写得也是含糊其辞。


说是不到时候,只不过也是因为…




他还不想太快结束。





马嘉祺今天拍夜戏,下午打过一通电话人就没了影子。丁程鑫也早就习惯了,下了班就在楼下自己吃了碗米线,回家抱着电脑窝在被子里赶文案,赶着赶着就一不小心睡着了。




再睁眼是被沉重的关门声惊醒的,丁程鑫刚要下床去看看,马嘉祺就推开了房门。




“回来了?吃饭了吗?”




马嘉祺不说话,把冰凉的外套脱下来,坐在了床边。




丁程鑫这才意识到马嘉祺今天有点不对劲。





“我去给你倒杯牛奶…”




“别走…”



马嘉祺伸手拉住丁程鑫,却又好像没了下文。




“别走。”


他又重复了一遍。




丁程鑫顿了顿,转过身蹲在了马嘉祺面前。



“怎么啦?”



“没什么…戏里有个角色杀青了…”




今天这场夜戏拍的就是马嘉祺在戏里的爱人为了保护他而牺牲的一场,也算是杀青戏。



在此之前马嘉祺没觉得自己对这个角色有那么大的感情,或者说是没觉得他有很入戏。



可他看着年轻的女人倒在血泊里,怀里还揣着缝给他的香囊。



马嘉祺不由自主地就掉了眼泪,满脑子却一帧一帧闪过丁程鑫的笑脸。




那一幕几乎是一条过。



结束后导演和演员们还夸他哭戏自然,表现力绝佳。



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是入戏太深了。





丁程鑫想到了这种情况,站起来抱了抱床边还在发呆的人。




只是很浅的一个肢体语言,却被马嘉祺反手又扣死在了怀里。





“别怕,没事的…”




“阿程,你也会离开吗?”




丁程鑫僵住了,半晌后轻轻拍了拍马嘉祺。




“不会的,我不会的。”






那晚两个人第一次在一张床上睡下,一个安慰的亲吻过后也只是两床被子,背对背沉默着。




有什么东西在一发不可收拾地滋长。



这是马嘉祺在那天晚上意识到的问题。






06.




马嘉祺开始在休息的时候找丁程鑫练台词,或者干脆对戏。



他们有时扮演敌对,有时是亲人密友,但更多的似乎是情人。




“战争不会长久,悲伤也不会。”



丁程鑫按着剧本读出台词。




“但爱不一样,唯有爱,才是长久的东西。”


马嘉祺接上词。





“嗯…我觉得你这句感情可以再强烈一点,注意停顿,你看看呢?”



丁程鑫低头拿荧光笔帮马嘉祺标注了一个着重符号。




“可以,明天就拍这场了,我再熟悉熟悉。”



“正好你明天拍戏,我要去出个短差。顺利的话晚上就能回,我早上出门的时候喂六斤。”





这次合约的公司在邻市,丁程鑫主要负责一下对接,去签个合同就差不多了,只是怕负责人要请他吃饭之类的,这样可能就来不及赶高铁。




“你去吧,我晚上回来喂它。”






第二天拍摄时马嘉祺却出了状况。



台词练了几百遍,但真正开拍的时候马嘉祺久违得难以进入状态,好几条都僵着脸,台词也说得不是那个意思。




“小马最近是不是太疲劳了,要不你这条往后排排吧。”





马嘉祺喝了口水,点点头回了后场休息室。思忖许久还是拿了外套。




“跟导演说一声,我出去一趟。晚上回来拍这场。”





电话打了好几通没人接,马嘉祺才意识到今天丁程鑫在外地谈合作。转头就下楼发动了车子。




在路上接到丁程鑫的消息,说合作方请客吃饭,今晚不回去,记得喂六斤。




“把你酒店地址发我一个。”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丁程鑫几乎也是刚回酒店,应酬难免喝点酒,但还好没喝太多,意识还算清醒。




打开门,马嘉祺站在门外,帽子口罩一样不落。



“你疯了?干嘛跑来找我啊?”





丁程鑫赶紧把人拽进门,却又被马嘉祺反手压在了门板上。




“你喝酒了?”



“一点点,合作方那边诚意不错,不喝不太好…”





这会儿反而是开了一路车来的人像是个醉鬼,不由分说扼住丁程鑫的领子,在锁骨的地方印上一枚印记。惩罚意味满满。





“不要和别人喝酒。”





丁程鑫无奈,松松地扯着马嘉祺的领子把人拎到一边。





“哎,知道了。你大老远的就因为这个跑过来啊?”




“跟我回去。有事拜托你。”




马嘉祺这才整了整衣服,拉着丁程鑫出了门。




下了高速马嘉祺直接把车开到了片场,拉着丁程鑫来到了棚里。





“正好让你探探我的班,说了这么久了,你一次也没来过。”





导演刚收了上一幕,看到马嘉祺回来赶紧拉着人补妆上场。




“我请了个外援,这次应该可以了。”





因为是马嘉祺单人的镜头,所以对面站的是谁也不重要了。



以至于丁程鑫站在摄像机面前,都还以为自己是马嘉祺临时找来跑龙套替身的。




“就像在家里一样,读台词就好。”



丁程鑫点点头。




“战争不会长久,悲伤也不会。”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的眼睛。




那般动情似乎无论是怎样卓绝的演技都无法胜任的。




“但爱不一样,唯有爱,才是长久的东西。”


“所以,我爱你。”







“cut!通过!”



周围响起掌声,丁程鑫这才意识到刚刚就是正式拍摄了,还没来及有什么反应,就被马嘉祺冲上来搂在怀里。




“不会把我拍进去吧?”


丁程鑫小声地问着。



“没事的,不会拍进去。”




马嘉祺十分兴奋的样子,侧过头亲了一下丁程鑫的脸。



“你干嘛?好多人看着呢…”



丁程鑫推了推马嘉祺,发现有些无济于事。




“刚刚那句是我即兴加的。”



丁程鑫猛地抬头,眼神落进马嘉祺眼底的柔软。






“是真话,不是台词。”




“丁程鑫,要不要续约?续一辈子。”





07.





电影宣传期过后,公司就给马嘉祺安排了vlog任务。




内容也很简单,除了遛狗就是做饭,却时不时会出现一个陌生的男人,而且大多数都是出现在家里,穿着和马嘉祺一样的家居服。声音也被马嘉祺嘱咐后期人员特殊处理,从不露脸。




看着微博底下评论的粉丝问是谁,有的还问是不是新的助理,感觉很帅,人也很随和的样子。


马嘉祺默不作声。





vlog中间夹杂着一次直播任务,马嘉祺干脆就把摄像机放在茶几上,没有提前告知丁程鑫。





丁程鑫下班后拎着一袋子菜回了家,手机还在侧脸夹着,就得到了家里一人一狗的熊抱。





“哎别闹…嗯嗯,您接着说…”



马嘉祺抱着六斤,静静地等着丁程鑫接完电话,才给丁程鑫看了茶几上的摄像机。




“怎么了,拍vlog吗?”



“你就当是在拍vlog吧。”



丁程鑫撇撇嘴。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呢,是我的男朋友,也是六斤的另一位铲屎官。”





“铲屎官?我养它这么肥,就能混上个铲屎官?”



丁程鑫抱起六斤,一溜烟跑到了沙发后面。





“你问问六斤这个月狗粮谁给它买的,走啦六斤,坏小马狗粮都不给你买!我们再也不跟爸爸天下第一好了!”




说着一人一狗就钻回了房间。




后面丁程鑫也没在意刚刚那段实录,想着毕竟vlog,怎么剪辑都可以。





可晚饭时随手划了一下手机,就看见马嘉祺的名字在红红的热搜榜上。




“你你你你…刚刚那是直播?”




“对啊。”



马嘉祺低头吃了一口土豆泥。




“你怎么不跟我说?你疯了吧?”





好在评论里都是说自家爱豆老大不小了谈个恋爱也好,再说感觉直播里的“男朋友”感觉很不错。





“没疯。”





“不是…你这样子措手不及的你让我怎么公关…”





糟糟糟。

说漏嘴了。




马嘉祺也放了叉子,抬头打量了一下丁程鑫。




“好啊,原来你不仅是我粉丝,你还偷摸给我做公关?”





这话一出丁程鑫就拍桌子了。






“搞清楚,谁偷摸给你做公关?你以为你公关那么好做啊?要不是老子照单全收亲力亲为,你干的那点虎逼事早就捅得天南海北了。”




“我哪有?”




“怎么没有!上个月大半夜出去遛六斤结果一人一狗看了一晚上的社区广场舞半决赛。还有上周让你去买酱油买回来十瓶醋,还拿塑料袋拎着在外头转悠半晌,还有……”





“好了好了…我错了还不行吗…呜呜老婆对我真好…我怎么会找到这么会搞事业的老婆…”




丁程鑫嫌弃地拍开马嘉祺的手:




“去去去,爪子扒开,谁是你老婆,我是你甲方爸爸。”




“得嘞,我爱甲方爸爸。”











“所以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是你粉丝的啊?我觉得我藏得挺深的啊,海报台历签名专都在家里压箱底,你什么时候翻着过?”






“第一次见面你戴的项链是我和那个品牌的新年合作,但当时还没开放售卖,公司先拿了几条送站子和后援会……”






“……算你狠。”








END.



评论(46)

热度(179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