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浦

但愿我们能温柔地目送

即食草莓


短打小甜饼/前几天微博抽奖的点梗/双向吃醋


勿上升



01.



“我喜欢…”


“他喜欢有你的每一天啦哈哈哈…”


又来了。

马嘉祺在听到身边人打趣的一瞬间心里就变得灰扑扑,想必脸色也好看不到哪里去。


周围的起哄声也喧嚣而至,闹剧的始作俑者像一个无辜的小绵羊,乖顺地盯着他瞧。


到嘴边的责怪跑得干干净净,马嘉祺顿了顿,低头笑了。


“阿程,别闹。”



采访结束后几个人约着一起吃饭,马嘉祺就走在队尾,看着队前的人笑得明媚。


“小马哥要吃什么?”


“啊,我都可以的吧。”


“那我们去吃耀文想吃的牛肉锅好啦!”


丁程鑫笑着扶上身边弟弟的肩膀,回头盯着马嘉祺看了一眼,就飞速收回了。那样子像是一只调皮的小动物。


犹豫几下,到嘴边的话还是硬生生被咽下了。



02.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丁程鑫喜欢打趣马嘉祺。


早上和队友穿了一个色系的衣服,丁程鑫拍着马嘉祺的肩膀说,哦哟好般配。


中午和队友点了同一家外卖,丁程鑫低头扒饭,还要含含糊糊笑马嘉祺和那人心有灵犀。


就连排练后冻红的耳朵,丁程鑫都要问一句,小马哥你是害羞了吗?是跟谁谁谁唱了情歌对唱对吧?



虽然不想承认,但马嘉祺依稀感觉到,丁程鑫真的很喜欢嗑他的相关cp。


“我跟你说小马哥,丁儿就是活脱你的腐唯粉你明白吗?就是嗑一切与你相关的cp。”


贺峻霖表情认真,一手戳着不知道哪里的论坛,一边兴致勃勃地科普。


马嘉祺嘴角抽了抽。


明明他希望丁程鑫是他的男友粉,或者是女友粉,实在不行妈粉也可以啊…


“少上网吧,什么乱七八糟的。”


马嘉祺扣了手机,心烦意乱地往门外走去。

一出门可倒好,话题中心就在不远处,拉着张真源不知道在说什么。


“哎你看过这个吗,就是有个大大把马哥和那个很漂亮的姐姐一起剪了个视频,特别好看…”


马嘉祺一抬脚差点没站稳。


丁程鑫抬眼看到他,也忙不迭把手机往背后藏。



“丁儿就是开个玩笑哈,小马哥你别…”


马嘉祺没说话,抬头看了看张真源放在丁程鑫肩膀上的手。


“嗯,没生气。”



03.


马嘉祺的持续低气压像是突如其来,这一点也是丁程鑫没预料到的。


印象里他很少和马嘉祺冷战,或者是说他们彼此都不太能受得了和对方冷战。前一天拌过的嘴总是会在隔天清晨自动一笔勾销,总不会和小女孩之间的矛盾一样,积怨太久。


可这次好像不太一样。


与其说是冷战,倒也不如说是…


冷藏。


马嘉祺开始私下里避开一切有丁程鑫的场合,饭桌上,分组练习,课后聚餐。如果不是两个人依旧在一个房间一张床上睡觉,丁程鑫会觉得马嘉祺是真的有在很认真和他生气。


不过即便这样,丁程鑫也开始慌了。


但关键就是这一次他并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解铃还需系铃人,可系铃人究竟在哪,他都没搞明白。


况且马嘉祺的低气压有些不同寻常,他好像更偏向于装作一切照常的样子,可并不再对丁程鑫有什么特殊的举动了。


04.


几乎快要天亮的时候,丁程鑫做了个噩梦,醒来时满头大汗,翻身却发现马嘉祺不见了,只是身下多了个垫子。


一股闷气就藏在心里咽不下去,就这么生生挨到了要起床的时候。


可今天也不是马嘉祺过来叫的他。


“马嘉祺呢?”



“哦小马哥说他找声乐老师有事,先去公司了。”


丁程鑫不说话,自顾自地把碗里的荷包蛋戳了个稀烂。



马嘉祺确实早早到了公司,休息时间沉默地在一边啃三明治,手里拿着琴谱,却又好像心不在焉。



今早在走廊里见了丁程鑫一面,那人似乎还是没怎么继续睡好的样子,大眼睛下面的黑眼圈都拖了出来。


啧,怎么又在担心他…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手里的琴谱都被掐出一个指甲的印迹,马嘉祺站起身,走到琴边又将早已烂熟的曲子弹了一遍。



05.


中午阿姨送来了饭,丁程鑫进门才发现所有人都在,包括似乎很久没有同时吃饭的马嘉祺。


“丁儿,阿姨送了排骨汤来,快来。”


张真源早就抢先喝了汤,看见丁程鑫进来,又拿着干净的碗给他盛了小半碗端过去。


马嘉祺站在锅边分汤,看着丁程鑫接过那碗汤,倒也没说什么,只是放下手里的碗,从旁边端了一碗早就晾好的,坐在了丁程鑫身边。


“给你晾的,你爱吃肉。”


陆陆续续几块排骨夹过来,丁程鑫抬头盯着马嘉祺。那人不转头,丁程鑫也就只好逮着鬓角一个劲儿地看。


“吃啊。”


“哦,好。你也吃。”


一块排骨就在空中让来让去。



饭桌上一如既往打打闹闹,却好像少了两个人的讨论。


“哎小马哥你今天好早来公司啊,有看到楼下两只流浪猫吗?我还说回头喂些东西给它们。”


严浩翔光速啃净碗里的排骨,从口袋里拿出一小塑料袋猫粮。


“看到了,应该还在地库那边,好小两只。”



马嘉祺说这话的时候没什么感情,却让丁程鑫硬生生听得气从中来:


“野猫还是可爱些对吧?”


一句话出来大家都愣住了。



“家猫可爱。”


马嘉祺笑笑,伸手夹了一筷子芹菜放在丁程鑫盘子里。


又这样。


每次怒火中烧大战一触即发的时候,马嘉祺总是笑笑就仿佛连烟都扑灭了一样。


丁程鑫放了筷子,撇了一眼碗里的菜,抬手就拽上了队友的胳膊。


“我有个电影可好看了,今天我找你睡。”



马嘉祺听了这话才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抬头看见那人笑起来的眼睛,饱胀的酸味几乎要把自己埋没掉。


那副样子就像成熟的草莓,总是不经什么力道就被挤压出汁水,丁程鑫就是。


他就是甜品上的那颗草莓,烘焙得软烂,凑近就能闻见香甜的味道,这一点让马嘉祺几乎气得头脑发昏。



“丁程鑫,你出来,我跟你讲点事情。”



听出这句话里的严肃劲儿,丁程鑫反而更大胆,抬手帮弟弟加了汤,又坐回椅子。



“有什么事再说吧,我挺忙的。”


野猫比家猫香是吧?那我倒要看看家猫不听话你会怎么样。



下一秒手腕就被攥住,马嘉祺硬生生拉着他出了餐厅。



06.

杂物间里还堆着前段时间公演的道具,马嘉祺倒是还没失去理智,拉着丁程鑫一路过去,还注意避开了尖尖刺刺的东西。


踩过一堆花花绿绿的布料,马嘉祺就把丁程鑫按在了衣柜门上。


“你干嘛啊马嘉祺,疯了吧?”


“我是疯了又怎么样?喜欢的人成天嗑我和别人的cp,到头来又要找别人睡觉,我能是什么感觉?”


丁程鑫脑子发懵。


嗑什么…?



“我只说一遍…”


马嘉祺原本想义正言辞警告丁程鑫以后不要再嗑他的cp,低头看了看那人微微张开的嘴唇,心里又像撒了胡椒粉一样麻痒,干脆就撑着柜子低头吻住了丁程鑫。



时间仿佛静止了,又或者是突然变成0.25倍速。



丁程鑫眼睛睁得大大的,忘了反应。



“丁程鑫,不许嗑我和别人的cp了,如果你非要嗑的话…”



“只能是我和你。明白吗?”



沙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丁程鑫才眨了眨眼睛。



“我没有…我也不想你喜欢别人来着…”


“那为什么嗑别的?”



丁程鑫抬头是马嘉祺炙热的眼神,低头又是两个人贴在一起的样子,哪哪都不是。



“我错了嘛…”


“怎么错了?”



丁程鑫踮踮脚,亲了一下马嘉祺的鼻尖。



“我以后不嗑了还不行嘛…”


“还有呢?”


“还有什么?”



马嘉祺叹了口气,抬手刮了一下丁程鑫的鼻梁。



“以后也不许找别人睡觉,明白吗?”


“你还说我!你昨晚去哪里睡了!”


提及这点丁程鑫终于有了点理直气壮的意思。


“你昨晚做噩梦,我不是怕你睡不好腰痛,给你垫了垫子又把电暖器温度调高了嘛。”


马嘉祺抬手抚了抚炸毛的小猫咪,天地良心他昨晚是嫌热才搬去外面大沙发上睡的…


“那,那你怎么不说?”


“我说了干嘛,让你继续嗑我和别人的cp?”


“那你也不许找别人睡觉,沙发也不行。我不冷,温度就前几天那个样子刚好。”



“好好好知道了。”


丁程鑫这才笑逐颜开,拉着马嘉祺就要出去继续吃饭。


“哎等会儿…”


“怎么了?”


“我这算是把你哄好了吧?不生气了吧?”


这人不知道葫芦里又在琢磨什么…


“不生气了。”


“那你得哄我。”


马嘉祺象征性撇了撇嘴,


“我现在觉得我特酸,醋味一点没下去呢。”


丁程鑫也是个行动派,二话没说转头在马嘉祺侧脸上“叭”地亲了一下。


“这样好了吧?还酸吗?我可没亲过别人啊。”


07.



“小马哥!我找到那两只小野猫了!”


严浩翔百米冲刺窜进练习室,一手拎一只小猫。


“啊你去喂它们吧,喂完还给人家送回去,说不定猫妈妈还在等呢。”


“你不一起吗?”


严浩翔的眼神充满渴望。



“啊…我…不了吧,我这儿和丁儿说事呢。”


马嘉祺这么说着,感觉身边的目光尤为灼热。一回头果然丁程鑫看着他,挑了挑眉。


“哎,家猫好家猫好。”






END.



(放假真的好懒…)









评论(41)

热度(3458)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