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浦

但愿我们能温柔地目送

「微醺半夏」茉莉北极地

祺鑫组上一棒老师: @一江绯色. 

同组下一棒翔霖老师: @你们苏总 

同组下一棒文轩老师: @良性睡眠 

祺鑫组下一棒老师: @渝跑路 


“小小一朵茉莉,为什么总会在夏夜梦见你。”


年上/先婚后爱

 

01.

 

丁程鑫醒来在陌生的床上时整个人都是茫然的。

 

明明昨晚只是开了二十岁生日party,虽然酒的确是喝多了一些,但他自认为断片程度还远不至于被拐上床搞出一夜情,何况…

 

丁程鑫动了动身子,没感觉哪里不适。

 

于是他只好埋在被子里小心地打量着身边仍在熟睡的男人——

 

那人背对着他,似乎睡得并不踏实。

 

看不见男人的脸,他就只能在脑海里拼命回忆昨晚到底都和哪些人喝过酒。

 

就在逐一进行排除的时候,身侧的男人翻了个身。

 

丁程鑫看清那人的脸后吓得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三下五除二穿好衣服,抓着没电的手机十分钟内溜之大吉。

 

如果他没理解错的话就是…

昨晚断片的情况下他把刚解除婚约的前未婚夫给睡了……

 

 

事情还要追溯到他办派对之前。

 

家里人私自定下婚约,丁程鑫得知后暴跳如雷,当即就要下单做一个“婚恋自由”的横幅捍卫自己的权利。

 

听说他要做横幅,亲姐姐立刻就杀回家里,坐在沙发上磕着瓜子告诉他,拒婚可以,但拒完可不能后悔。

 

“搞笑,我为什么会后悔?”

 

“因为小马长得很帅。”

 

亲姐一眼看穿丁程鑫作为颜控的底线,果然沙发上抱着腿的人一下子坐直:

 

“有多帅?”

 

“你见见不就知道了?”

 

抱着好奇的态度丁程鑫真的去见了他的未婚夫。

 

当然,他也承认这个叫马嘉祺的人长得很帅,可这人除了是富二代,还是个有名的钢琴家,除了弹琴貌似真的没有别的爱好。

 

“帅,但帅得没有灵魂。”

 

丁程鑫如是评价道。

 

不过好在他的婚约对象也很大度,听说丁程鑫要争取婚恋自由也没说什么,大大方方答应了退婚,还对小孩子想要自由恋爱表示理解。

 

“说话这么爹呢…明明只比我大三岁。”

 

丁程鑫再次评价道。

 

但他不知道,马嘉祺接下来的一句是:

 

“我们可以先恋爱。”

 

所以马嘉祺顺理成章出现在他的生日派对上时,丁程鑫没觉得有什么问题,甚至喝了两口就搂着他的脖子问他看上在场哪个美女或者帅哥了,自己可以当月老牵红线。

 

马嘉祺不为所动地把他的胳膊扒拉下来,默默把他杯子里的酒倒掉:

 

“少喝点。”

 

但事实上他管得了一时也管不了一整晚。

 

也就是出去接个电话的功夫,丁程鑫就在沙发上喝得烂醉如泥了。

 

再后来就是头脑尚且清醒的马老师把认识不到一个月的小孩扛回家,并且再睁眼的时候,小孩已经脚底抹油溜了。

 

此时此刻丁程鑫走在大街上,随便找了个便利店先把手机充上电。

 

结果一开机可好,电话信息直接把手机塞爆。

 

谁知还没来得及回复任何一个人,一通电话就突然打了进来。

 

号码看上去有些陌生,丁程鑫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

 

电话那头的声音有点哑,听他接通还有些不耐烦地“喂”了一声。

 

“您好,谁呀?”

 

“马嘉祺。”

 

那边的回复掷地有声,震得丁程鑫抖三抖。

 

“哦,马…马先生啊,您有何贵干?”

 

丁程鑫一边回复一边在心里默默祈祷昨晚断片的不止自己。

 

“你东西落我床上了,待会儿给你送家里去?”

 

完了。

看来马嘉祺没断片。

 

“呃,不用了吧,应该不是很重要的东西…吧?”

 

“身份证。”

 

丁程鑫沉默。

 

“那要不过两天有空了我去找您拿?”

 

“就下午吧,正好有事要说,地址晚点发你。”

 

“好,好吧。”

 

丁程鑫红着脸应下,飞速挂了电话,打了个车就溜回家洗澡换衣服。

 

那边的地址倒是也很快就发来,是离他家并不算太远的一个咖啡厅。

 

间隔不到十二小时再见面,马嘉祺也换了一身衣服,见丁程鑫低着头走进门,远远地就盯着他,把人看得几步路怎么走怎么不对。

 

好不容易坐下来,丁程鑫立刻拿起桌上的菜单挡着脸,只露出一双眼睛。

 

 

“我身份证呢?”

 

马嘉祺从口袋里掏出来,放在桌上,却没有递给他的意思。

 

“事情讲完就还给你。”

 

丁程鑫心里腹诽,这人还挺老狐狸的,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哪去了!

 

“好吧,你赶紧说,我还有别的事。”

 

面前的人坐直,眼睛在他身上流连半天才开口:

 

“婚约不能解除了。”

 

这下丁程鑫一听就有点炸了,放下菜单刚想痛斥这人说话不算话,结果还没开口,看这些人的脸脑海里就闪现出今天早上醒来时眼前的场景……

 

不会真要他负责吧?

 

“你先别急,听我说完。”

 

马嘉祺说着拿出手机点了几下递过来。

 

丁程鑫接过,看清屏幕上的照片就愣住了——

 

画面上马嘉祺单手半扶半抱着一个人,另一只手好像在指挥代驾停车。

 

照片再放大,那几乎整个都趴在马嘉祺身上的人可不就是他自己!

 

况且这角度……

 

 

“这是…哪来的?”

 

“狗仔拍的,昨晚是我疏忽了。”

 

马嘉祺语气有些严肃,看上去的确事儿不小的样子。

 

“我很快就要巡演了,这个时候不能有这种花边新闻。”

 

“所以…?”

 

丁程鑫把手机递回去,有点紧张地低头喝了口咖啡。

 

“所以我会对外宣称你是我的结婚对象。”

 

 

02.

 

“你说我是不是被骗了啊?”

 

讲出这事的时候丁程鑫才有点反应过来。

 

那天他答应得云里雾里,不知道是酒没醒还是咖啡喝多了。

 

这过了几天再聊起来,突然有点咂摸出味儿了。

 

“又不是大明星,有点花边新闻怎么了,再说了…‘深夜与男子幽会’和‘隐婚’到底哪个事儿更大?”

 

姐姐听了他这话,转身戳了一下他的脑门子:

 

“你早几天反应过来,这生米也不至于煮得这么熟啊。”

 

说完还拿着茶几上被丁程鑫随手放着的红本本翻了翻:

 

“这下可好了,想自由恋爱都没招儿喽。”

 

红本本上是他和马嘉祺的登记照,虽说两个人总共加起来也没认识两个月,可结婚证上这照片倒是拍得很登对。

 

丁程鑫拿过红本子随手塞进抽屉,拉着箱子准备出门。

 

是马嘉祺说的,出国巡演前要他过去住几天,毕竟做戏要做全套。

 

丁程鑫心想着反正放假也没什么事做,去就去。

 

为了把婚后同居的事情坐实,马嘉祺今天依旧是开车来接他拿行李。

 

丁程鑫上车直接坐了后座,没顾得上跟前面开车的人打招呼就开了一把游戏。

 

马嘉祺倒也没说什么,从后视镜看了一眼聚精会神打游戏的人,就启动了车子。

 

谁知道丁程鑫打游戏打得太入迷,好死不死过路口突然被超车,马嘉祺下意识踩刹车,结果车还没停下就听见身后“咚”地一下,紧跟着“哎哟”一声,吓得他赶紧回头去看,就对上一双幽怨的眼睛。

 

“你故意的吧?”

 

“抱歉抱歉,我也不知道那车突然冒出来…”

 

马嘉祺原本也吓坏了,怕这一下子把人撞出个好歹来,结果回头看见丁程鑫扶着脑袋还瞪着他,突然觉得有点好玩儿…

 

“疼吗,给你揉揉。”

 

他伸手过去扶着那人的脑袋,掌心在他捂过的地方揉了几下,还好并没有撞出包来,马嘉祺也松了口气。

 

这时两个人都突然抬头,距离一下子拉近…

 

丁程鑫看着眼前突然放大的五官心里猛跳一下,这好像还是继那天领证以来头一次挨得这么近。

 

马嘉祺也看傻了,之前也不是没观察过,甚至订婚前还见过这人的证件照。可这么近距离地看还真是头一次,他也不得不在心里想,这真人确实要比照片好看,甚至看着像未成年一样…

 

“那个…要绿灯了。”

 

丁程鑫红着脸悄悄偏过头,小声提醒道。

 

“哦,好…”

 

再启动起来,车子里的气氛比刚才尴尬不少。

 

丁程鑫干脆把游戏也退掉,戴着耳机放了首歌,靠着车窗看外面的风景,脑子里却全是刚才马嘉祺那张脸,心里又免不得想起那天早上的场景。

 

不知道到了以后自己是要和马嘉祺一张床睡觉还是怎么。

 

这个念头冒出来,丁程鑫就慢慢缩了一下身子,脸也热热的。

 

两个人似乎各怀心事,后半段路没什么交流就到了住处的停车场。

 

车刚停稳丁程鑫就想拉车门下来,却被马嘉祺叫住了。

 

“等一下。”

 

他说着自己先摘了安全带下车,走到丁程鑫那侧把车门拉开,冲他勾了勾手。

 

丁程鑫有点不明所以地下车,谁知刚站稳就被搂着肩膀,马嘉祺飞速拿着一个文件袋样子的东西挡住了他的脸,俯在他耳边小声说:

 

“有人在拍,别露脸。”

 

“哦,好的。”

 

丁程鑫这下乖多了,跟着马嘉祺飞快走进楼道。

 

“我去拿行李,然后停车,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好,那你…稍微快点。”

 

丁程鑫有点惴惴不安,天知道自己身为这半个明星的结婚对象居然这么危险,何况人生地不熟,自己呆在电梯间万一有狗仔突然冲进来拍他…

 

马嘉祺也看出他的担忧,搭在肩膀的手往上轻轻摸了摸他的后脑勺:

 

“嗯,不怕,我很快。”

 

他说着转身回车里,果然周围有几处闪光灯亮了亮。

 

等拎着行李回到电梯间,丁程鑫一见他就凑过来挽着他的胳膊。

 

马嘉祺顿了顿,倒也没说什么。

 

这下好不容易到家,丁程鑫担心的事情又来了。

 

马嘉祺这栋公寓是大平层,面积不小,房间也不少,上次来的时候没怎么注意看,他是怎么也没想到竟然只有主卧有一张床。

 

按理说新婚燕尔两个人一起睡是符合常理的,但是吧……

 

丁程鑫摸了摸自己红透的耳朵,转身就看见马嘉祺靠在门框上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你干嘛?”

 

“不干嘛,就是没想到你还挺害羞的,早知道应该把那边的卧室也收拾出来。”

 

丁程鑫刚想反驳自己没在害羞,结果伸手一摸自己的脸,那温度让他直接就闭了嘴。

 

“行了,不逗你了,这两天我睡沙发,等我出国你是想继续住着还是回家去,随你。”

 

03.

 

想象之中的同居生活正式施行之后好像并没有很尴尬。

 

丁程鑫坐在沙发上这么想。

 

当然,除了昨天早上他起床要去上厕所,迎面撞见上半身一丝不挂下半身只围了浴巾的马嘉祺。

 

“你干嘛不穿衣服啊!”

 

马嘉祺迷茫地擦着头发:

 

“这是我家,我洗完澡不穿衣服很难理解?”

 

……

 

不过有一说一,马嘉祺看着瘦,身材却像是有在常年锻炼的样子,肌肉状态刚好。

 

丁程鑫回忆着昨天的场景,在心里默默给马嘉祺贴上一个新印象:

 

身材还可,但不爱穿衣服。

 

不过说是同居,实则马嘉祺白天都会出门,丁程鑫也偶尔和朋友出来小聚,有几次晚上回家的时候马嘉祺也刚到家,两个人完成任务似的聊几句,也就各自休息,井水不犯河水。

 

眼看着也快到了巡演的时候,丁程鑫早上起来就看见客厅的地上摊了两个大箱子,马嘉祺在一边收拾衣服,一件一件叠好放进去。

 

他闲着无聊,于是也蹲在箱子旁边围观,看着马嘉祺箱子里不是黑白就是灰的颜色一个劲儿皱眉。

 

 

“干嘛,你也想进去啊?”

 

马嘉祺看他蹲在那里缩一团,心里觉得好玩,忍不住把手放在他头顶,见丁程鑫不是很排斥,又使了点劲儿把头发揉乱。

 

“我才不去,怪远的…”

 

他说着往后撤了一步,又像想起什么似的抬头看着马嘉祺:

 

“你要去几天?”

 

“第一场在新加坡,不远,大概四五天吧。”

 

“哦。”

 

丁程鑫点点头,心里也说不上失落,只是觉得自己一个人在家,多少还是有些无聊。

 

诡异的是那天晚上他难得失眠,夜里起来上厕所,却发现客厅亮着微弱的光——

 

马嘉祺也没睡,开了投影靠在沙发上不知道在看什么。

 

于是他慢慢走过去,可走近才发现那人戴着眼镜的眼眶似乎微微泛红。

 

见他走过来,马嘉祺也低头用手背蹭了蹭眼睛,起身给他让出位置来。

 

“我吵醒你了吗?”

 

“没有,我下午喝了咖啡,没睡着。”

 

两个人都处在有些尴尬的状态,丁程鑫走过去坐下,看着幕布上被暂停的画面:

 

“这是什么?”

 

“一个纪录片,挺好看的。”

 

马嘉祺按部就班地回答着。

 

“讲什么的?”

 

“北极的夏天,极昼。”

 

丁程鑫点点头,突然好奇起片子的具体内容。

 

而马嘉祺好像看破他的想法,兀自解释起来:

 

“北极的夏天感觉没有晚上,白天长的话,可以和喜欢的人待久一点。”

 

他说着,悄悄观察起丁程鑫的表情。

 

但这人似乎没能感受到话里的意思,只是点点头,又看着他问:

 

“你戴眼镜了,你近视吗?”

 

 

丁程鑫突然觉得自己好像问题有点多。

但马嘉祺还是笑了笑回答他说,是。

 

“有一点近视,不碍事儿。”

 

他说完从沙发上坐正,把眼镜摘掉放在了茶几上。

 

丁程鑫这才注意到,身下的沙发对于一个成年男人来说并不算一个适合休息的地方。可马嘉祺为了方便他,已经睡了一个星期有余。

 

“要不你今晚…去床上睡吧。”

 

丁程鑫捏着衣角小声提议,余光瞥见那人抬头看向他,心里更是紧张起来。

 

谁知马嘉祺只是轻轻笑了笑:

 

“你心疼我啊?”

 

“没有!我只是怕你休息不好,明天表演发挥不好你回头又要怪我。”

 

马嘉祺看着他一张嘴就叭叭不停的样子更是觉得有趣。不过虽然“一起睡”这个邀请很诱人,但他也只是想逗逗丁程鑫,没打算真的同意。

 

毕竟强扭的瓜不甜,而他和丁程鑫前期已经强扭太多次了。

 

“不会的,你去睡觉吧。”

 

他拍了拍丁程鑫的肩膀,想起刚刚被“抓包”,又补充了一句:

 

“呃我其实平时一般不流眼泪,今天就只是情绪到了。”

 

听他这么说,丁程鑫才恍然:

 

“喔原来你刚才是真的哭了。”

 

“是,但一般不这样。”

 

马嘉祺说着还清了清嗓子。

 

“好吧好吧,那你也…早点休息。”

 

“好。”

 

丁程鑫起身要走,还没从沙发上起来却被抓住手腕。

 

马嘉祺看着他眼睛很亮,感觉刚才的泪还没充分蒸发。

 

“那个,晚安?”

 

“哦,晚安…”

 

手指在皮肤上留下一些摩挲的痕迹,但很快就消退。

 

马嘉祺目送着丁程鑫回房间,刚要抬手关掉投影,那人却又转过身来。

 

“怎么了?”

 

黑暗里看不太清楚丁程鑫的表情,只感觉眼神有些复杂,马嘉祺不由得也紧张起来。

 

“嗯…没什么,等你回来再说吧。”

 

丁程鑫似乎犹豫了一下,还是回房间去了。

 

其实他想问的是,如果那天被拍到的是别人,马嘉祺还会要求结婚吗?

 

他想起白天无聊搜索马嘉祺的名字,网页上除了巡演信息,也掺杂一些往日的狗仔新闻。

 

虽然那些最后都不了了之,但丁程鑫还是想问,为什么是他?

 

 

 

第二天早上再醒来时房间已经空无一人。

 

丁程鑫走来走去觉得无聊,只好躺在沙发上发呆,手机上刷了几下,就跳出马嘉祺在机场落地的新闻图。

 

鬼使神差地,丁程鑫拨了个电话出去。

 

那边响了没几声果然接了。

 

“喂,你醒了?”

 

“嗯。”

 

“打来的正好,我刚落地。”

 

丁程鑫点点头,突然想起那人看不见他的动作,又赶紧应了一句。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

 

马嘉祺在那头觉得奇怪,这还是丁程鑫第一次主动打电话给他,可打了又不说要做什么。

 

“你不会是想我了吧?”

 

这下丁程鑫立刻反驳:

 

“哪有!”

 

“那打电话做什么?我可是才离开几个小时而已。”

 

丁程鑫叹了口气:

 

“也没什么,你…演出顺利。”

 

刚说完,电话那边突然一阵吵闹,好像是到了什么地方刚从车上下来。

 

“好了那不说了,你忙吧。”

 

丁程鑫急切地想要挂断这通莫名其妙的电话,却听见对面的人回道:

 

“知道了,谢谢宝贝儿。”

 

马嘉祺说完就匆匆把电话挂掉了,又哪里知道一句“宝贝”有多大的杀伤力。

 

 

丁程鑫一连几天也没再敢跟马嘉祺打电话。

 

不过那人倒是经常发微信,实况转播自己准备演出的各种进度,导致丁程鑫每天早上起来看手机都是一大串消息夹杂着视频和照片。

 

不回也不好,回了不知道说什么。

 

这可把丁程鑫苦恼透了。

 

“你看你自己的表情,像苦恼的样子吗?”

 

朋友听他抱怨听得终于受不了了,抬手掐了一下他的手背:

 

“你这是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样子好吧。”

 

“哎,我没有…”

 

话还没说完,丁程鑫就又刷到一个论坛。

 

虽然马嘉祺的演出不会有视频直播,但有些粉丝会实时在网上做文字直播。

 

丁程鑫刷着论坛,目光停留在两条留言上:

 

“安可是即兴的一段表演,然后请了小提琴手,弹了一段《致爱丽丝》。”

 

“啊啊啊说是给‘未来生命中也许会非常重要的人’。”

 

“生命中也许会非常重要的人”?

 

还没等他捋过来这句话,紧接着就又有一条音频弹出来。

 

丁程鑫把听筒放到耳边,听见里面传来熟悉的声音:

 

“这首即兴创作的曲子叫‘茉莉’,是在我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那天晚上我梦见一小株茉莉花。”

 

丁程鑫听着那段语音不自觉地脸红起来。

 

重要的节点…

是在说和他结婚的那天吗?

 

 

果然时间差不多结束,他的电话就响了——

 

是一通视频电话。

 

丁程鑫看到来电人心下莫名紧张,定了定神才按了接通。

 

那边的场景闪了一下,紧接着便出现马嘉祺的脸。

 

“结束啦,很顺利。”

 

马嘉祺听上去心情雀跃,还抱着手里的花冲丁程鑫摇了摇,透着一种难见的小孩子气。

 

至少丁程鑫还没见过。

 

“顺利就好,恭喜你。”

 

马嘉祺那边似乎在后台,来来往往都在恭喜他演出成功。

 

丁程鑫也打心底为他高兴,看着镜头不自觉地笑起来。

 

“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是吗,那以后我多笑笑。”

 

这话听得马嘉祺心里一动,突然觉得如果这个时候丁程鑫在的话就好了。

 

这样下台的第一件事一定是抱一下他。

 

“回去给你带礼物,等我。”

 

电话挂掉,丁程鑫趴在了桌子上,任凭周围的朋友怎么起哄也不好意思抬头了。

 

“完了,我不会真的喜欢上他了吧?”

 

 

04.

 

结束巡演首场后,马嘉祺几乎是马不停蹄就去买了点礼物。

 

原本第二天的航班也被他改到前一天下午,只等着当天晚上就回去。

 

谁知道落地以后怎么打丁程鑫的电话那边也不接,马嘉祺就只好先自己回家。

 

进门就是一片漆黑,马嘉祺抬手打开灯,才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在家里转了一圈,发现原本空着的次卧竟然多出一张床来。

 

他看着那张床心情一下子就有点落寞,转身回到客厅去坐了下来。

 

那边丁程鑫正忙着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一众人喝得酩酊大醉,丁程鑫却只是喝了几口低度数的鸡尾酒。

 

结果一晚上来不及看手机,再拿出来才发现好几通来自马嘉祺的未接电话。

 

几个红色的电话标识看得他一阵心慌,赶紧找了个安静的地方给马嘉祺回拨过去。

 

等待接通的时间向来漫长,丁程鑫心焦不已,好不容易等到那人接了电话,听筒里却没有声音。

 

“喂?我在外面,刚刚没听到。你…有什么事情吗?”

 

那边还是沉默。

 

“嘉祺?”

 

马嘉祺被这种不带姓氏的称呼惊了一下,刚想开口,一不小心就被自己呛到,忍不住咳嗽了几声。

 

那边丁程鑫听得直皱眉:

 

“怎么咳嗽了,生病了吗,还是哪里不舒服?”

 

听他这么问,马嘉祺干脆将计就计:

 

“嗯…我急着回来,可能路上吹了风。”

 

“你到家啦?”

 

“嗯,没事,我自己找点药吃,你忙…”

 

马嘉祺说着又咳嗽几下,

 

“真的没事,我在家等你。”

 

话都说到这儿了,丁程鑫觉得自己再不回去多少也有些不仁义。

 

于是他撂下一句“等我”,就匆忙挂了电话,和朋友打招呼说要先走,便出门打了辆车。

 

谁知道这个点外面依旧在堵车,急得丁程鑫就差拉开车门直接跑回去了。

 

等到了家,客厅的灯只开了一小盏,沙发上似乎有个人影。

 

丁程鑫一边换鞋一边试探着叫了两声“马嘉祺”,见人没回应,便走过去准备看看什么情况。

 

结果他刚靠近,就被那人搂着腰扑在了沙发上。

 

丁程鑫吓了一跳,去探马嘉祺的额头,发现确实有点热热的。

 

 

“你怎么了?”

 

“难受。”

 

马嘉祺搂着他小声说,又悄悄眯着眼睛看他的反应。

 

“干嘛这么着急回来?”

 

“想见你。”

 

丁程鑫心里咯噔一下,顿时有点手足无措。

 

“那你也不能……”

 

“我没事儿。”

 

马嘉祺把脑袋埋在他身上蹭了蹭,突然觉得好像真的有点晕乎乎的了。

 

“你喝酒啦?”

 

“一点点。”

 

丁程鑫小声回答着。

 

“哦,不要多喝,会难受的。”

 

说完这句,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地想起那天早上的事情。

 

“其实那天晚上…我们没发生什么。”

 

马嘉祺闭着眼睛说道。

 

“嗯,我知道。”

 

丁程鑫点点头。

 

原来他们都知道那天根本什么也没发生……

 

“那你为什么…”

 

“为什么答应你结婚吗?”

 

“嗯。”

 

“我也不知道,就…答应了呗。”

 

丁程鑫没撒谎,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鬼使神差就同意了。

 

“现在后悔也还来得及。”

 

马嘉祺说着,忍不住鼻子酸了酸,说话的语气也带着点哭腔,这下可把丁程鑫吓呆了。

 

“你怎么哭了?”

 

“我没有。”

 

马嘉祺嘴硬了一句,却忍不住真的冒出了眼泪。

 

“好吧,我只是希望你能好好想想。”

 

丁程鑫刚想说什么,却又被那人抓住手,牢牢地牵好:

 

“你能不能喜欢我?”

 

“我没…”

 

丁程鑫想说他没有不喜欢马嘉祺,结果话没说完,就被他拉着亲了一下手背。

 

“我不着急,你好好想想,想想再回答。”

 

这话说完马嘉祺又情不自禁冒眼泪,只好偷偷躲在丁程鑫身后擦,结果却被逮了个正着。

 

这个时候丁程鑫反倒像年龄更大一些的人,抽了几张纸,捧着他的脸小心地擦:

 

“有话就说呀,哭什么?”

 

“我是一回来看到你买了一张新床…”

 

“我那是怕你休息不好。”

 

丁程鑫看着他,眨了眨眼就把人逗笑了。

 

与此同时他也在心里想,自己为什么会答应马嘉祺结婚这个问题,好像就在刚刚已经有答案了。

 

 

“以前还没看出来你竟然这么爱哭。”

 

“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马嘉祺依旧嘴硬着,又变本加厉往他身上蹭了蹭。

 

“那我要是说我现在想好了呢?”

 

丁程鑫说完,就低头轻轻在他脸上吻了一下。

 

马嘉祺这下彻底呆住,怎么也没想到丁程鑫竟然会这么主动。

 

“床买了没超过四十八小时呢,还能退。”

 

 

05.

 

人们发现钢琴家许久未更新的社交平台突然在一个清晨发布一张照片。

 

照片上是一个人坐在沙发上。

 

那人并没有露脸,只是怀里抱着一盆茉莉花。

 

与此同时相配的文案是:

 

“早上好,我亲爱的小茉莉。”



end


评论(46)

热度(163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